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里根”号航母将在南海“执行任务”

www.creaders.net | 2018-07-03 11:41:45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编队。东方IC 资料图


  刚参加完“马拉巴尔-2018”美日印三国联合海上演习的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编队,马不停蹄地赶往南海。

  美国海军研究协会新闻网7月2日刊发的美国海军全球部署追踪消息显示,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已经抵达菲律宾马尼拉湾。全球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称,此次“里根”号编队将在南海部署一段时间,执行相关“任务”。

  “里根”号航母编队于今年5月出海执行任务。5月29日,美国第七舰队所属“里根”号航母在横须贺基地接受维修后,于当日驶离该基地,执行长期海上部署任务。据日本NHK电视台此前报道,“里根”号此次任务为周边海域警戒。

  NHK报道称,美海军表示,“里根”号航母此次出海是为“在亚太地区进行例行警戒活动”。“里根”号编队指挥官马科·达尔顿海军少将接受采访时表示,“自舰载机转场至岩国基地后,‘里根’号的测试一直在顺利进行,希望能继续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繁荣”。

  该航母满载排水量接近10万吨,可携带85架各种类型的舰载机,是美国第七舰队的主力战舰。
  美国航母最近一次出现在南海是4月。当月2日,“罗斯福”号航母抵达新加坡,停靠修整结束后取道南海返回美国本土。

  5月27日,美国“希金斯”导弹驱逐舰和“安提坦号”导弹巡洋舰驶入中国西沙群岛岛礁12海里范围内,并在中建岛、永兴岛附近实施机动演习。当天,中国国防部对此进行了回应,称中国军队当即行动,派遣舰机依法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中国国防部明确表示,美军的行为是严重侵犯中国主权,损害中美两军战略互信,破坏有关海域的和平、安全与良好秩序。中国军队加强海空战备建设,提高防卫水平,捍卫国家主权和安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决心意志是坚定不移的。

  除了美国海军频繁前往南海活动外,美国空军近期也多次派B-52轰炸机等战机前往南海。从今年4月22日以来,美军5次派遣B-52战略轰炸机前往南海,频率之高,近几年来罕见。

  6月6日,对于美军再次派出B-52轰炸机前往南海的举动。对此,中国外交部表示,美方应停止在南海地区寻衅滋事,因为横行是有风险的,碰瓷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中方不会被任何所谓军舰军机吓倒,只会更加坚定地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