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专骗华人!纽约车行被曝玩弄真假合同

www.creaders.net | 2018-07-06 19:44:11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利用语言不通,专欺华人顾客!布碌仑湾脊区本田车行(Bay Ridge Honda)惊爆涉嫌欺诈丑闻,瞄准不擅英文的新移民顾客玩弄真假合同条款,导致大批华人买家受害,损失惨重。经多方协议,州总检察长办公室(State Attorney General's Office)5日发表声明,宣布湾脊区本田车行已与检方达成和解,承诺向受害顾客和州府支付总计逾42万元的巨额赔款。

  州总检察长安德伍德(Barbara D. Underwood)在声明中指出,湾脊本田车行涉嫌利用中英文语言障碍和推销话术,误导买家签下含有欺诈性内容的购车合同,收取超额款项。据介绍,目前已知的受害者均为讲国语或粤语的华裔顾客,人数至少47名。这些购车者均使用国语或粤语同车行人员沟通谈判,但车行人员涉嫌在口头用中文推销优惠条款的同时,向受害顾客提供内容不符、未经同意的英文合同,从而获取更高昂的售后收费,表里不一涉及欺诈。

  声明指出,湾脊本田车行同意为47名受骗华裔顾客提供总计26万9525元的赔偿金,并向纽约州府支付15万3648元的高昂罚款,总计赔付超过42万元。该车行还承诺将立即停止类似的欺诈性销售行为,向员工提供专业培训,改变客户投诉的处理方法,保证签名成交前的所有文件都翻译成中文。


  布碌仑湾脊区本田车行惊爆合同欺诈,专骗不懂英文的华人。

  州检方介绍,该车行锁定不擅英文的华裔顾客施行欺诈,其中一名受害者是华女洪(Hong)女士,她也是检方重要证人,提供了全面的证词描述受骗经过。洪女士5日受访时介绍了自己在湾脊本田车行购车的亲身经历,形容该店在英文合同中暗埋陷阱,欺凌看不懂的华人多付贷款。

  家住史坦顿岛的洪女士描述,她曾于2016年5月前往上述车行准备第一次买车。因为只会国语、英文很差,她当时十分焦虑,好在车行有一名男性华裔销售说国语,让她如释重负。考虑再三,洪女士决定购买一辆本田Odyssey箱车,当时该华男销售告诉她税后全款是3万7700元,不过因为她信用好,可以付9000元首付,剩下贷款,总计只付3万7000元就可以。

  而当洪女士准备成交时,她发现该店销售经理只会讲英文。在华裔店员翻译下,经理却称她信用不佳,可以申请5年的分期付款,每月付600多元。洪女士指出,当时她已经感到困惑,华裔销售既不解释也不出示相关文书,但因为相信可以获得对方承诺的好价格,她就在英文文件上签了字。

  至7月初时,洪女士收到了贷款银行寄来的第一个月账单,当即察觉不对,不但需要支付远远超过车行承诺的金额,分期也从5年变成了6年,利息高达9.99%。洪女士赶忙联络车行质询,经理却辩解称她可以在8个月后重新用低价贷款,没有问题。

  到了当年10月,洪女士逐渐了解到除她之外还有不少华裔顾客有相同遭遇,众多受害者随后一起前去车行问询,经理此时却改口拒绝帮他们重新申请贷款,于是被骗华人集体向州总检察长办公室递交投诉,至今终获赔偿。

  民众怀疑遭欺诈可与检方联系

  州总检察长办公室指出,赔偿金将赔予已知的47名受害顾客,如果有更多民众怀疑自己曾遭到该车行用同样手法实施欺诈,可联络州检方投诉维权,电话1800-771-7755。涉事车行人员5日拒绝就此次事件发表评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