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贸易战起 重击川普票仓冲击800万人生计

www.creaders.net | 2018-07-07 08:37:23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贸易战起 重击川普票仓冲击800万人生计

中国对美国许多农产品加征关税,图为乔治亚州的棉花农。(美联社)

贸易战起 重击川普票仓冲击800万人生计

中国对美国部分农产品加征关税,大豆业受重击,图为密苏里州农民正在装填大豆。(路透)

中国对美国祭出的340亿元报复性关税,政治意味浓郁;最新分析显示,受伤最大将是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支持川普的地区,当时投票给他的全美各郡将近20%是“重灾区”,意味这些郡的经济规模被中国关税影响程度超过25%,并波及800万人的生计。

专家认为,中国刻意打击川普的死忠支持地区,也就是中西部农产大州的农民,希望迫使他们游说川普政府收回成命,停止以高关税对付中国。

“华尔街日报”报导,中国对美国的报复性关税是针对农产品、汽车与原油,而根据市场研究机构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最新研究,2016年支持川普的全美各郡中,近两成将是中国报复的重灾区。

反观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喜莱莉.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的各郡,只有3%成为中国报复的重灾区,估计人数为110万人。

至于受到川普总统对中国首波340亿元关税壁垒保护的川普支持地区,只有8%而已,意味这些地区整体经济规模超过25%受惠于川普对中关税措施。

穆迪分析的首席经济学家桑迪(Mark Zandi)说:“受惠(川普关税)的地方只集中在少数地点,也就是中西部的工业地带,至于受害的地方比较广泛,农业地带就被锁定,有些制造业中心也难逃一劫。”

桑迪表示,若地方经济受害程度超过25%,民众感受更深刻,甚至不排除当地经济转为负成长,失业率也随之攀升。

报导指出,受到中国报复关税打击最深的产业,包括了中部大平原地带的大豆业、中西部偏北地区的汽车制造业,以及德州的石油重镇。

专长农业贸易与政策的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谢尔顿(Ian Sheldon)说明,2016年美国大豆出口金额达228亿元,高居全球之冠,超过第二名巴西的210亿元,而大豆又是美国对中国第二大出口商品,仅次于飞机。

他说:“所以,中国一开始就对美国大豆课征关税,因为这将大大伤害农民,且很多生产大豆的地方支持川普当选总统。中国应该希望农民游说政府,不要发动贸易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