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打脸?美国务卿称平壤会谈很有建设性

www.creaders.net | 2018-07-07 12:02:20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脸?美国务卿称平壤会谈很有建设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2018年7月7日结束对朝鲜的两天访问,登机前往东京前在平壤机场回答媒体提问(Andrew Harnik/Pool 路透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7日再度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会晤之后离开平壤,前往东京。登机之前,蓬佩奥向媒体表示,他当日与金英哲的会谈很有建设性。蓬佩奥6日抵达平壤后,已在当晚与金英哲见面,共进工作午餐。蓬佩奥此行希望就朝鲜全面无核化制定具体方案。6日,美朝双方代表团官员曾磋商三个小时。但从蓬佩奥与金英哲7日上午启动会谈之前的寒暄来看,两人的会谈似乎进入攻坚阶段。

7日清晨,美国国务卿离开下榻宾馆,前往可以避免监听的安全地点与总统特朗普通话后,与金英哲再度会面。金英哲表示,双方日前曾认真讨论了一些重要议题,他因此询问来宾当晚是否曾安然入眠。蓬佩奥回答当夜睡得不错,他同时补充说,美方认为这次会谈非常重要,因为这是两国领导人新加坡峰会之后的首次高层会谈,他表示,双方在全面去核化议题上的努力对于朝鲜拥有一个美好未来至关重要。金英哲对此回应说,这当然很重要。有些议题需要明确说明。蓬佩奥立即接应说,他也有一些议题需要明确。

根据美国国务卿发言人6日向媒体披露的首日会晤情况,双方代表团讨论之后,同意组建工作小组,就有些具体细节展开讨论,以便落实新加坡峰会的承诺。

美国政府希望朝鲜在年内就启动去核化进程,但很多观察人士以及特朗普的反对者都认为金正恩在新加坡峰会上做出的所谓承诺并不可信。蓬佩奥此行访问朝鲜正是希望就去核化制定一项具体的路线图,并看到金正恩就其核武和弹道导弹开发计划的性质和规模做出明确表态,并接受一项解除核设施的日程表。

蓬佩奥与金英哲周六全天会谈后向媒体表示,会谈很有建设性,但他没有交代更多具体内容。

根据美国国务卿发言人此前披露的消息,及朝鲜战争中美军阵亡士兵尸体返回美国事宜,也是蓬佩奥此行议题之一。

蓬佩奥目前已结束平壤之行,启程前往东京,向日本和韩国外长通报平壤会谈的情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