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对铝制品加税 可口可乐要涨价

www.creaders.net | 2018-07-27 15:18:42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的关税政策让许多美企无辜受累——哈雷被迫出走;乐器公司穆格音乐不堪压力考虑离开;最大的钉子公司也表示,可能被关税“逼到”墨西哥。25日,可口可乐公司CEO宣布年中将涨价。由于美国对进口钢铝施加关税,可口可乐表示不得不涨价。

  可口可乐:饮料罐生产成本逐渐上升

  上海澎湃新闻援引CNBC 26日报道,可口可乐公司CEO詹姆斯·昆西25日表示,由于美国特朗普政府对进口钢铝施加关税,该公司正面临越来越大的成本压力。

  “我们不得不和饮料罐合作伙伴一道,在今年年中提高(可口可乐的)价格,尽管这非常少见。”詹姆斯·昆西说,“对(钢铝等)金属征收关税是导致我们在年中提高价格的诸多因素之一。”

  由于美国对进口钢铝施加关税,饮料罐生产成本逐渐上升。不过,詹姆斯·昆西同时表示,尽管受到了影响,但可口可乐可能相比其他公司仍然有一点优势,因为他们的产品是在当地生产的。

  今年3月,美国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自6月开始,美国对于欧盟和一系列其他国家关税开始实施,美国称自己的行为是出于对国家安全考虑。几乎所有被新关税波及的国家都表示正准备并实施回应措施。其中,欧盟对一系列美国出口的商品施加了25%附加税。

  去年4月,可口可乐在华第44家工厂在湖南长沙正式建成投产。(图片来源:中新社)

  硅谷高科技企业:关税只会让生意更难做

  大陆央视报道,美国精密配件公司是一家精密轴承配件经销商,7月6日,美国启动对华301关税那天,这家公司从中国进口的轴承正在海上,这批货将被加征25%的关税。美国精密配件公司总裁霍大卫说:“涨价是唯一的选择,要在美国生产和中国一样的轴承,增加的成本远远不止25%。”

  霍大卫说,作为经销商,短期来讲,精密配件公司的业务量不会受很大影响。对他的客户来讲,目前除了继续使用中国配件外基本上别无选择,如果不想停工的话,只能先把关税交上,同时开始向美国政府申请关税豁免。而关税带来的成本上升将顺着产业链不断向下传导,轴承虽小,影响面却会非常大。他说:“电动工具、农用设备、采矿设备、各种消费类产品,从汽车到洗碗机,甚至电脑硬盘里都有一两个轴承只要是会动的都有。”

  美国目前对华加征关税的主要是工业用品,轴承只是其中一项,虽然消费者并不直接购买,但最终受影响的产品数量有可能是清单上产品的十倍、百倍都不止。即使是美国硅谷的很多高科技企业也坐不住了。硅谷领袖组织技术与创新副总裁穆里尼奥称:“关税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只会让硅谷这里的生意更难做,就像我之前所说的影响全球产业链,影响进入美国配件的价格。”

  从玩具到卡车 贸易摩擦的代价已出现在美企财报里

  上海华尔街见闻报道,据CNBC统计,在已经公布二季度财报的146家标普500成分股公司中,有超过40%的企业在财报电话会上提到了关税,大部分影响集中在工业和制造业领域。

  英国《金融时报》称,二季报电话会与一季度形成鲜明对比,美国公司高管们三个月前还聚焦在计算减税对企业利润的利好程度,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讲述自由贸易原则,希望改变保护主义。

  不少大型的美国玩具商、工具和卡车制造商都发出了警告,更高关税将积压利润空间,会迫使他们将成本激增的痛苦转嫁给供应商和终端消费者。

  高科技企业霍尼韦尔公司表示,交运、物流和金属领域的输入通胀正在加速上涨,由于采购、营销和商业执行团队积极应对,对2018年业绩影响较小。但外部环境每天都在变,管理层会密切关注,必要时调整价格,开始评估更多结构性的解决方案,来对冲长期关税影响,例如寻找新的供应商等。

  家电制造商惠而浦已经感受到了提价对需求的抑制作用。美国率先挑起的关税生效后,全球钢铁成本显著上升,特别是在美国达到了一个解释不通的高位,将推升洗衣机的原材料成本,也导致暂时但显著的美国工业需求下降,2018年预计公司的原材料成本上涨3.5亿美元。

  成为欧盟反制措施和特朗普“推特怒火”攻击对象的哈雷摩托称,如果贸易摩擦不能缓和,预计2018年将增加成本4.5亿-5.5亿美元,其中美国关税会增加原材料成本1500-2000万美元,欧盟的报复措施会增加3000-3500万美元。因此下调了2018年营业利润率的指引0.5个百分点。

  此外,通用电气预计关税会给2018年带来3亿至4亿美元的冲击,3M公司称要考虑改变外包、供应链和定价等模式。美国联合技术公司称,输入通胀是新问题也是切实问题,关税不能起到帮助。玩具制造商孩之宝称,很多生产转移回了美国,正在提示美国政府贸易摩擦的严重负面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