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搬起石头 砸了女儿伊万卡的脚

www.creaders.net | 2018-07-29 23:03:36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搬起石头   砸了女儿伊万卡的脚

美国与贸易伙伴之间的纷争激化,受损的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一些担心受到殃及的美国企业希望躲过关税,同时又不想惹恼特朗普,只能试着“走后门”。

伊万卡·特朗普差点成为她父亲推行的贸易政策的直接受害者。特朗普计划从9月开始对包括来自中国的手袋和服装等商品加征10%的关税,这些正是伊万卡自创的时尚品牌的核心产品。而要命的是,伊万卡品牌的大部分商品是在中国生产的。

不过最新消息传出,伊万卡关闭自己的时装品牌,也算逃过一劫。不过其他商家可能还要继续战战兢兢。

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已经导致美国的贸易伙伴开始实施反制性关税。"我们让自己陷入恶性循环,难以自拔",资产管理公司Cumberland Advisors的创建人科托克(David Kotok)说,"贸易战"已经开打了。 

川普搬起石头   砸了女儿伊万卡的脚

伊万卡已关闭自己的时装品牌

美国企业也中招

一些美国企业已经开始感受到特朗普贸易政策的负面后果。供货链遍布全球的跨国公司首当其冲,而且受到双重打击。一方面它们的产品在外国被征收反制性关税,价格提高,对当地消费者的吸引力降低,比如在欧盟被加征关税的美国威士忌、牛仔裤和摩托车。从7月1日起,加拿大也开始对价值166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进口关税,除了钢、铝,还涉及咖啡等消费品。仅在中国,就有545种美国进口商品被加征关税,包括大豆、玉米、汽车等。经济杂志Quartz算了一笔帐:被加征关税后,一辆特斯拉电动车在中国的价格将提高2万美元。

与此同时,从国外进口如钢、铝等原材料的美国企业的生产成本将增加。科托克介绍说,增加的成本往往会被转嫁给销售商和消费者。受到这一效应影响的首先是食品康采恩金宝汤(Campbell Soup)、饮料巨头可口可乐、啤酒制造商MillerCoors等。MillerCoors在公司的推特帐户上表示,美国本土生产的铝材根本不够满足生产大量易拉罐的需求,"这一错误的关税政策的后果最终将由美国的工人和消费者来承担"。最迟在新一轮针对中国产消费品的关税生效后,美国消费者将直接感受到影响。

经济学家认为,长期来看,特朗普的做法将损害美国经济。据金融分析公司穆迪分析(Moody Analytics)的推算,到明年夏季,美国就可能因此丧失70万个就业岗位。科托克预计,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下降,消费价格上涨将带动通货膨胀。"最早在未来3到9个月内的经济发展数字将体现出这些后果。"

避税有门路  

然而迄今为止,只有少数企业敢于公开表态。"人们很害怕惹恼特朗普",科托克说。以往的经验显示,特朗普发一条推文,就能让一家公司的股票价格跳水。摩托车生产商哈雷·戴维森(Harley Davidson)几周前宣布,为了免除关税负担,将把部分生产线迁往国外, 就让特朗普怒不可遏。

因此,大部分美国企业的做法是,在台面底下悄悄地试图减少关税带来的损失。已有两万多家公司向美国商务部提出申请,要求对本企业进口的原材料免除额外关税。政府不得不承认,无法及时处理如此大量的申请,审核工作将旷日持久。商务部长罗斯今年6月底在一次听证会上表示,当时仅有98份申请得到了处理。商务部日前对路透社表示,截至7月20日,总共收到265000份申请,其中267份获批准,452份被拒。

民主党参议员魏登(Ron Wyden)表示,规模较小的企业困难尤其突出,它们无力承担雇佣律师为其抗辩的高昂费用。即便有这样的能力,大部分申请还是会被驳回。"这一审核程序丝毫称不上专业,一片混乱",来自密苏里州的民主党议员麦卡斯基尔(Claire McCaskill)抱怨道,企业在关税战中是赢家还是输家,就这样在没有可信依据的情况下被决定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