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人在美购房:均价78万 中产成为主力

www.creaders.net | 2018-08-03 07:55:15  凤凰国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娅:2017年,中国人在美购房数量同比上升38.9%,购房平均单价降低16.5%,均价78万美金,中产成为主力。

Eric Chen是美东最大的房地产公司荣富地产的亚太区总监,每天早上这个时间他已经开始打开微信,熟练地和客户沟通了。他的微信好友已经快接近上限,其中大部分都是他在中国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按照客户不同的购房需求,Eric将他们分成不同的群组,如学生,投资,自住等,他会在全美各地为客户寻找合适的房产。Eric会通过微信语音解答客户的疑问,通过微信视频、图片等向远在大陆的客户展示房源信息。由于中国赴美购房热的持续火爆,像Eric这样有语言优势并且熟知美国市场的中介越来越受欢迎。

“来自大陆的客户已经是我们最大的客户群,市场上会中文的地产中介都供不应求。连不会中文的经纪人也开始学着用微信和客户沟通。”Eric说。

中档房源购买是主流

根据Zillow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人在海外购房排名前10位的目标国家分别是——美国、澳大利亚、泰国、加拿大、英国、新西兰、德国、日本、马来西亚与西班牙。凭借着教育和经济的优势,美国成为了中国消费者投资和教育买房目的地首选。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统计,2016年中国买家在美国住宅房地产上投资额已达317亿美元,相比于2015年的273亿美元增长了16%,而这一数字在2012年仅为120亿美元。其中来自中国购房者的购买均价为78.1万美金,位列第一。尽管总价仍是最高,与2016年相比,中国购房者购买的数量上升了38.9%,平均单价却降低16.5%,大量的中档房屋的购买拉低了平均单价。

蓬勃的新兴中产阶级成为了这一轮购房的主力军。居外网(Juwai.com)的《中国人美国置业焦点》调研报告显示,中国买家的在美国买房的平均预算在39.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8万元。这个价位在北京市东城区仅可购买26平方米,在奥兰多却可以购买一个近300平方米的别墅。随着中国最近三四线城市房价的飞涨,美国奥兰多的这个房价甚至已经低于一些东南沿海的三线城市。从购买者所在城市的分布来看,2016年,除了北京上海和广东,来自其他省市的消费者占到整体消费者的47.8%,而到了2017年,这个数字上升到54.1%。

“我们的数据显示,这两年中产阶级赴美购房增长十分迅速,主要是受到移民和投资的驱动。鉴于美国的投资回报率并不高,大部分投资美国房产的客户主要是处于资产保值的需求而非着眼于投资回报率。”链家海外地产部负责人刘震告诉FT中文网。

豪宅购买增幅减小

来自传统美国豪宅购买地纽约和洛杉矶的数据都显示,超过300万美金的豪宅销售放缓,中国买家的比例尽管仍有所上升,但是增速却大大放缓。居外网的数据显示,在美国购买300万美元及以上豪宅的中国大陆买家占2018年全球买家的4.8%,比2017年增长了1.5个百分点。刘震认为豪宅销售增速会进一步放缓,“海外购房从2010年开始快速增长,当时主要是作为超高净值人群分散投资风险的方式,在2015年左右达到顶峰,目前已经出现了放缓的趋势。“居外网董事CEO罗雪欣则认为,目前购买豪宅的中国买家多以自住为主,投资目的占少数:“目前来看,300万美元以上房产的买家更多是用来自住,其比例高达83%。”仲量联行国际部负责人刘艺淇认为,中国的高端房产购买者在购买房产时会注重周边的标志建筑,房屋所在位置以及周边的环境。

以传统豪宅聚集区纽约为例,来自优投房(Utonfun.com)的数据显示,三百万美元以上的豪宅在今年的前两个季度市场份额由2017年的18%降低至16%,但是华人购买300万美金以上房产的比例却从6.57%上升至8.12%。其中尤以毗邻中央公园,与新泽西隔河相望的上西区的均价最高,成交量增长最快。这是因为去年有大量的新盘入市,将本地区的房屋均价推高了10个百分点,从550万美元涨到600万美元。与传统的欧美消费者不同,华人对于购买新房是非常有兴趣的。

不过去年豪宅增速最快的要数坐落在西海岸的西雅图。居外网的数据显示,去年西雅图是去年中国消费者买房成交量最高的美国城市。2016年,加拿大对去温哥华买房的外国投资者开始征收15%的房地产购置税,这使得大量的投资者转而投向风景优美,教育和就业资源较好的西雅图。当地媒体的报道显示,来自中国的房地产商也纷纷来到西雅图淘金。去年,来自北京的拓宏集团在西雅图的高端地产一期公寓项目已经封顶。项目的负责人说,这个位于贝尔维尤地区核心的地产混合式公寓项目预计将有约一半的公寓卖给来自中国的买家,而拓宏集团也会联合其他的中国房地产商继续共同开发西雅图。在西雅图靠近湖区的地块,房屋的均价在一年内增长了40%。“对于中国富人来说,1000万美金的房子可以看到优美的湖景,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资源,而且这个价格对于他们所在的城市,比如北京、深圳来说并不是那么不可接受。”一位当地的房地产中介评价说,“我的客户非常喜欢这里,认为价格十分划算。”

尽管美国的媒体认为由于美国对来自中国的建筑材料如铝、钢铁等加收关税会导致建筑成本上升,房屋入市速度变慢,从而使房屋销售放缓。Eric却相对乐观:“中低价位的赴美购房受到贸易战的影响有限,出于投资或者移民需求的房产购买可能会下降。鉴于目前主流成交基本以100万美金以下的房源居多,而且很多来自教育和移民的需求,受到政策的影响不是很大。”

刘震则认为对于超高净值人士来说,如果现金流允许的情况下,很多人可能会增加对于美国房产的购买,达到财产保值的目的。“对于很多超高净值人群来说,贸易问题可能会影响他们的现金流从而影响他们的购买决策;但是如果有充足的现金流,考虑到美元的坚挺,可能他们会选择加大对美国的投资,只是方向由购买豪宅转换为商业住宅或者容易出租的公寓而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