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对台更名期限已至 美三大民航尚未达标

www.creaders.net | 2018-08-10 13:12:22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陆民航局要求国际航空公司对台湾更名事件在本周四继续发酵。随着在当天尚未依照中方要求整改台湾标注的三大美国航空公司,仍未在新的最后期限前完全依照陆方要求完成对台更名,该事件所涉及的美国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达美航空公司纷纷再次强调“正在进行修改,以应中国要求”。

点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美国达美航空公司航班资料图片 路透社图片

中国民航局在今年4月25日致函44家外国航空公司,要求这些公司在信函发出之日起30日内,纠正其官网相关内容中违反中国法律、违背一个中国政策的错误做法。虽然来自中国民航管理部门的这项要求,在短期内得到了不少欧洲、亚洲等地国际航空公司的遵守,但其却遭到了美国白宫的公开批评和反对。白宫曾一度发表声明抨击中方的要求,是“政治正确”和“奥威尔式的胡言乱语”的体现。也正是由于美国政府在处理相关事件中采取了反对的表态,在7月25日中方要求外航网站整改涉港澳台信息的截至日期到来后,仍有4家美国航空公司并未完全履行中方的要求。除了上述提到的三家美国航空公司外,在大限已过后还有美国夏威夷航空公司一并向中国民航局提交了整改报告,表示整改内容正在陆续上线,并恳请中国民航局两周后对其官网进行审查。

随着在本周四晚新一轮更名期限的到来,虽然美国夏威夷航空公司官网已删除了台湾的信息,但美联航和美国航空两家官网的“国别(家)/地区”选项中,台湾及港澳仍与中国并列;而在达美航空公司官网上的“国别(家)/地区”选项中,台湾和香港仍与中国并列。此外,如若采用他们的搜索引擎选择航班起降城市,这三家航空公司官网上的台湾字样已经不见,只列出了台北等机场代码和台湾城市的名称。据报道,由于这三家航空公司尚未以北京标准就此事达到对台更名的事实,美联航发言人对此解释称:“联合航空已着手更改系统,以因应中国要求”。还称“在联航营运和开展业务的所有市场和司法管辖范围,我们遵守并尊重当地法律和法规。联航往返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航班将继续正常运作”。 此外,达美航空和美国航空的发言人,也相继做出了“与其它美国航空公司一道正应中国民航局要求修改网站内容,公司在进行修改的过程中的表态”。达美航空还称,其也同美国政府保持密切磋商。截至到目前为止,夏威夷航空、美国航空协会(Airlines for America)和中国民航局还未有相关置评。而中国民航局方面人士曾在周三告诉官媒《环球时报》的记者,他们在密切关注剩下4家美国航空公司的整改情况,因为还没到截止时间,因此不便透露更多细节。值得一提的是,近来在全球化大潮中强势国家以国内法的名义,在政治促因的驱动下,改变国际现状和所谓“潜规则”,甚至国际法的现象频频出现。其所带来的影响往往是包括政治经济,并涉及第三方国家和地区颇为多面性的事件。

正如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近日重启了针对伊朗的制裁后,于周三宣布任何与伊朗做生意的公司都将被禁入美国。由于美方政府可以就此按照国内相关立法,惩罚这些在其政策选择和变动下,重新违反了美国对伊制裁的外国企业,所谓中方口中“将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的举动。对此,中国外交部则回应强调,“中方一贯反对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