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特斯拉技术核心曝离职 加盟苹果无人车

www.creaders.net | 2018-08-10 22:02:54  新智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传奇的车辆工程和硬件大神、前特斯拉高级工程副总裁道格 • 菲尔德(Doug Field)在被特斯拉挖走五年之后,现已重返苹果公司,加入苹果秘密造车项目 Project Titan。

特斯拉技术核心曝离职 加盟苹果无人车

  爆料来自科技记者 John Gruber,他援引 “内部人士” 消息称,Doug Field 已经回到苹果,在鲍勃 • 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的团队工作。并且此消息已经得到苹果发言人 Tom Neumayr 的证实。

  John Gruber 说,尽管苹果发言人只证实了 Doug Field 回到苹果,但对于他在泰坦项目工作,应该没有人会感到惊讶。在 2013 年跳槽到特斯拉之前,Field 曾在苹果担任 Mac 硬件工程副总裁。当时,苹果的整个硬件工程团队正是在被誉为 “硬件天才” 的 Bob Mansfield 的统帅之下。

  这个似乎很普通的人事变动引起业内许多关注,主要在于它表明苹果仍在努力造车,而此前有报道称苹果已经缩减了这个项目的规模,只是为其他公司生产的汽车制造自动驾驶系统。

  5 月离开特斯拉,被爆与马斯克产生不和

  2013 年,马斯克成功将 Doug Field 招致麾下,负责汽车工业设计。仅仅一年后,Doug Field 升任为高级副总裁,负责特斯拉的全部车型的工程研发工作,足见马斯克对他的重视。

  在特斯拉期间,Doug Field 的 Title 虽然只是工程副总裁,但他除了是 Model 3 的工程总负责人,也是特斯拉目前除马斯克之外的四位核心管理层之一。其他三位分别是 CTO JB Straubel、首席设计师 Franz von Holzhausen 和前 Model S、现 Tesla Semi 半挂卡车项目负责人 Jerome Guillen。

  今年 5 月份,Doug Field 就已离开特斯拉,不过当时特斯拉将 Field 的离开定性为 “休假”。直到 7 月,特斯拉才正式证实 Filed 已离职。

  2013年加入特斯拉时,Field曾说:“在特斯拉出现之前,我从未认真考虑过离开苹果。”“作为现代历史上第一家高科技汽车公司,特斯拉让我以及其他许多人有机会去追求制造世界上最好的汽车的梦想。”

  “在特斯拉工作了将近五年之后,道格 · 菲尔德又开始了新的生活。我们要感谢道格多年来的辛勤付出,感谢他为特斯拉所做的一切。” 特斯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今年以来,特斯拉深陷 Model 3 产能不足问题,马斯克甚至睡到工厂,亲自监督 Model 3 的生产。这一本来看似敬业的举动,却让外界认为马斯克与 Doug Field 产生不和,马斯克不得不发推特澄清:“道格,我认为他是世界上最有才华的工程师之一,非常专注于汽车工程。”

特斯拉技术核心曝离职 加盟苹果无人车

  Doug Field和马斯克

  失去 Doug Field,无疑是马斯克不可挽回的一大损失。

  自 2017 年 4 月,特斯拉前首席财务官 Jason Wheeler 的离职在该公司引发起了一次 “雪崩式” 高管离职潮:

  Jim Keller 的 “前任”、原苹果的软件专家 Chris Lattner,2017 年 6 月离开特斯拉,仅在特斯拉工作六个月。

  去年 9 月,特斯拉业务发展副总裁 Diarmuid O’Connell 宣布离职;

  今年 1 月,特斯拉制造工程高级总监 Jason Mendez、设备工程高级经理 Will McColl 离职;

  今年 2 月,特斯拉全球销售和服务总裁 Jon McNeill 离职;

  今年 3 月,特斯拉首席会计官 Eric Branderiz 和特斯拉财务副总裁 Susan Repo 相继离职;

  今年 4 月,特斯拉 Autopilot 自动驾驶系统的软件和硬件的负责人 Jim Keller 宣布离职;

  今年 5 月,特斯拉高级工程副总裁 Doug Field 离职。

  苹果无人车项目:5000人团队,2019年量产

  苹果的无人车项目 Project Titan 萌芽于 2014 年。尽管业界的传闻不断,但苹果汽车(Apple Car)一直都是传说般的存在。

  2015 年 9 月,《华尔街日报》首先曝光 “泰坦计划”,称这是一支由数百人组成的电动车团队。2016 的大量报道显示,参与苹果泰坦计划的员工已经达到 1800 人。

特斯拉技术核心曝离职 加盟苹果无人车

  苹果无人车概念图

  据摩根士丹利汽车研究部门分析苹果财报发现,从 2013-2015 年 3 年时间,苹果公司在汽车研发方面投入的费用已经达到 47 亿美金,这一金额比其他 14 家传统汽车上市公司在电动车研发投入方面的总和还要多。

  现在,Doug Field 回归苹果,不禁让人猜测苹果无人车的野心更大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