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宾州天主教会再曝 70年300神父性侵儿童

www.creaders.net | 2018-08-15 23:38:44  界面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斯卡获奖影片《聚焦》(2015)讲述《波士顿环球》记者深入调查美国天主教神父性侵儿童的电影只有128分钟,但它所反映的现实问题却远远没有结束。

ç‚1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当地时间14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大陪审团应州司法部要求公布了一份长达1356页的调查报告,详细记述了该州六大天主教区300多名神父

在过去70年间性侵教区儿童的各种案例,在美国社会引发轰动。

在这份报告中实名举证的受害者多达一千多人,年纪最大的长者如今已经83岁。报告称,由于很多受害者不愿意出面或害怕揭露过去的伤疤,在过去数十年间实际受害儿童可能达到数千人。

被遗落的角落

在美国,保护儿童的职能由卫生与人类服务部(HHS)下属的儿童局履行。从1992年起,HHS每年都会根据“国家忽视及虐待儿童数据系统”(NCANDS)的信息发布年度虐待儿童情况报告。​在HHS发布的最新报告中,全美在2016年共收到了347万例的虐待儿童报告,其中8.5%为性侵。

然而NCANDS并没有能让教区里的儿童免受骚扰。调查显示,美国天主教会长久以来有着自己独特的处理方式:“神父强奸幼童,而侍奉上帝的人却什么也没做。他们将真相掩盖了数十年。”​

这次发布的调查报告覆盖宾州54个县,大陪审团一共审阅了50万份文件和资料。在报告中大陪审团表示,这一千多起性侵案件都被教会的主教以某种方式掩盖,导致几乎所有案件都因过了追诉期不能被起诉。

在报告中大陪审团几乎已经出离了愤怒。报告说:“我们对犯罪分子不能被惩处,受害者不能被赔偿的现实感到厌恶。这份报告是我们唯一的途径。我们将披露每一个曾经性侵害儿童的神父的名字,毫无保留地记录他们的行为。同时,天主教会系统性掩盖犯罪行为的普遍做法引起了FBI的注意。FBI已经同意从全美暴力犯罪分析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the Analysis of Violent Crime)派遣人员来审查我们所拥有的证据。”

在一个案例中,某神父承认强奸了至少15名男孩。对此教区主教不但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反而称赞了他的“的坦诚和真挚”,并对他“控制自己上瘾行为的进步”表示赞扬。在这名神父离开教区以后,主教还告诫他:“不要对你离开的原因做任何评论”。

在另一个案例中,一个神父和一名17岁少女发生了关系,致其怀孕。之后他在结婚证上伪造了牧师的签名,并在几个月后又和少女离婚。甚至还有一名神父在医院探望一名刚做完扁桃体手术切除手术的7岁女孩时对她进行了强奸。在最极端的案例中,一名神父性侵了一家5个姐妹,最小的在受害时仅18个月。

ç‚1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这份报告的内容。来自匹兹堡市的主教David Zubik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没有持续性的掩盖罪行这回事。在过去30年我们对所有被人知道的事情都相当公开透明。”

然而大陪审团在报告中表示:“我们只是被挑选出来履行职责的普通人。我们的报酬不高,劳动时间很长。最重要的是在24个月不眠不休地调查人类最邪恶的行为后我们发现,法律保护罪犯,却没有给受害者带来任何安慰。我们认为现在的司法体制应该有以下改变。

“第一:我们希望改变刑法对儿童性侵案追溯期的相关规定。我们希望受害者知道,不论时间有多久,司法体系都可以坚定地站在他们身后。

“第二:我们希望民法给予受害者一定的‘窗口期’,使他们在成年后可以因为童年创伤造成的各种心理生理损失向教会寻求经济赔偿。

“第三:我们希望对教会强调强制性上报的法律责任,改变教会掩盖犯罪行为的做法。

“第四:我们希望改变现在保密协定的使用方式。任何保密协定都不应被用于刑事犯罪的调查。如果一个民事案件涉及到刑事犯罪,那么保密协定不应该成为任何一方配合执法部门进行调查的障碍。”

对于天主教会试图掩盖犯罪事实的行为,宾州司法部长夏皮洛(Josh Shapiro)感到忍无可忍。 宾州大约有1300万人口,平均每四个居民中就有一个是天主教徒。夏皮洛在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报告出炉的前几个月有几位被点名的神父向宾州最高法院上诉,希望阻止报告出炉。他们不惜一切代价保护教会,对受害者的痛苦完全不屑。他们不仅掩盖罪行,还试图掩盖罪行的行为。”

性侵案的代价

电影《聚焦》根据2002年震惊全球的神父性侵儿童案的报道改编。在剧中,随着调查的越发深入,一群记者发现,不仅在波士顿以外,甚至全世界,都在上演着这种暴行。

目前在全世界至少26个国家有针对天主教神父性侵儿童的刑事案件。​而由于众多保密协议条款,教廷为这些性侵案的受害者支付了多少赔偿金一直不为人所知。据《经济学人》和《全美天主教报告》的调查,自2002年起,美国天主教会至少已经为儿童性侵案件支付了30亿美元。​​

ç‚1击图片看原样大小图片

《全美天主教报告》对赔偿金的调查

目前在美国共有约7040万天主教徒,占美国总人口的22%。按照每人​每周捐赠10美元计算,美国天主教会每年现金收入至少在366亿美元。而更多的收入则来源于​精英集团的捐赠。例如注册于宾州的教皇基金(Papal Foundation),其138个成员每年至少捐赠100万美元。再比如由达美乐披萨创始人、爱尔兰裔美国人莫纳汉(Tom Monaghan)创立的组织Legatus更是拥有2000余名天主教商业精英。​

虽然要获得准确的教会收支情况有相当大的难度,但综合固定资产收益和投资等信息,《经济学人》在2012年曾估算美国天主教会年收入至少在1700亿美元。因此美国天主教会对受害者的赔偿金在承受范围之内。然而随着成千上万起性侵案的细节逐渐清晰,​这个世界上最庞大的“非营利”慈善组织的名声必将受到进一步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