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空头砸370亿刀做空科技龙头 阿里排榜首

www.creaders.net | 2018-08-29 13:28:10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S3 Partners数据显示,全球十大被做空个股之中,Facebook、苹果、亚马逊等五只美国科技股FAANG均在列,阿里巴巴空仓规模最高,为186亿美元,第二和第三位是平安保险和特斯拉。

空头砸370亿刀做空科技龙头 阿里排榜首

  尽管纳斯达克指数屡创新高,空头仍持续做空全球股市上涨主要推手——美国科技蓝筹股。

  彭博28日本周三报道援引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s数据称,英文名首字母合称为FAANG的五只科技股Facebook、苹果、亚马逊、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累计空仓规模刷新最高纪录,约为370亿美元,较一年前增至42%。其中亚马逊被做空力度最大,截至8月28日,亚马逊的未平空仓将近100亿美元。

  S3 Partners数据还显示,排在空头目标第一位的个股是阿里巴巴,空仓规模186亿美元,第二位是平安保险,空仓130亿美元,第三位是105亿美元空仓在身的特斯拉,第四到第十位依次是亚马逊、苹果、Alphabet、Netflix、微软、Facebook和武田制药。

  由此看来,在全球十大被做空个股之中,科技股占70%,FAANG成员全部在列。特斯拉则是被做空力度最大的非科技类美股。平安保险是被做空最严重的非科技类股。

  S3的研究主管Ihor Dusaniwsky认为,科技股今年大涨,但涨得越多,就会跌得越狠,所以它们成为做空目标。投资组合经理正在接受一场抛售,增加他们做空的总体风险敞口。

  28日本周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史上首度收盘升破8000点,创历史新高。次日,摩根士丹利将亚马逊股票的目标价从1850美元上调至2500美元,较周二收盘价高出29%。周三三大美国股指集体高开,盘中纳指涨超1%,再创新高。

  彭博本周三提到,其汇编数据显示,FAANG贡献了纳指今年以来48%的涨幅。华尔街见闻最近也提到,美股高涨离不开FANNG的大力支持。

  上周华尔街见闻文章称,高盛报告分析美国过去40年数据发现,当前标普500指数中股票的平均估值在历史估值中排名前3%。这主要归因于快速成长的科技股的涨势。

  今年7月,Facebook和Twitter业绩下滑以及随后股价下跌,这引发了市场对于科技股是否能够驱动大盘上涨的担忧。

  但美银美林8月调查显示,投资者继续选择做多中美科技股,做多FAANG以及BAT依然是最为拥挤的交易。今年上半年,在FAANG的带动下,科技股对标普500指数涨幅的贡献率高达98%。

  美银美林下图显示,剔除FAANG,标普500今年上半年的回报为负值。

  华尔街日报此前文章称,一些投资者认为市盈率等传统的估值指标变得不那么重要,更多应关注技术发展为公司带来的潜在利润。

  一些坚定将科技股作为长期投资的基金经理表示,科技公司通常会投入大量资金研发新产品及完善现有产品,以巩固现有市场,或有可能开辟新的市场,例如亚马逊花重金扩大其云计算业务。

  Facebook也是个例子。不到五年前,Facebook斥巨资抢占社交媒体广告领域龙头地位,该公司当时的预期市盈率超过50倍。随着利润增长,其市盈率如今降至23倍。

  雅虎财经数据显示,在7月下旬大跌以前,今年以来Facebook股价累涨约20%,7月大跌抹平了今年所有的涨幅,转为累跌3%以上。苹果今年以来累涨约30%。亚马逊涨超65%,Netflix涨近90%,Alphabet涨超15%。阿里累涨将近2%。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