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中餐馆老板被控38项重罪!只因做这事

www.creaders.net | 2018-09-04 12:58:30  侨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今,中餐馆开到了世界各地。有的老板却抱有侥幸心理,希望可以少缴点儿税。殊不知,被当地税务局盯上,后果很严重!

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中餐馆老板范彤,开了个中餐馆,因为每月少报应纳税营收,面临38项税务诈欺的重罪指控。

美中餐馆老板被控38项重罪!只因做这事

每项指控最高可判刑五年和最高1万元罚款。当地检察官办公室首先要求他补交州税、罚款及利息累计逾13万元。

这位华裔老板并不是初犯,他曾有不报税、逃税和被查税的纪录。2012年,他把总额3万元的空头支票开给一家餐馆设备公司而面临重罪指控,认罪后被定轻罪。

抱着侥幸心理的还不少。2018年3月,美国华盛顿州检察长宣布,对一位经营着六家店铺的中餐馆老板提出刑事指控,原因在于他使用非法软件删除现金交易,把560万美元以上的销售税金收入私囊。

这种软件可以让商家窜改或删除现金交易,显示较低的营收,应付的税金也相应变少。目前,美国当局已起诉出售这种软件的一名男子,他被判18个月。

美国中餐馆老板被控38项重罪!只因做了这件事...华人要引以为戒!_图1-2

欧洲最近也出现了华人逃税的案子。普拉托一华人女企业家欠国家税务31万欧元,还把几套房子转让避免被抵押,被终审判决一年。

西班牙警方在一案华商家里,缴获了无数捆面值为50、100和500欧元的钞票,涉案总金额超过4000万欧元。

该华人涉嫌在从中国进口商品的过程中偷税漏税,并将大量黑钱匿藏在家中的抽屉,鞋盒,保险箱,车后备箱等地,其藏钱数量之多,藏匿地点之繁杂,令人心惊。

美中餐馆老板被控38项重罪!只因做这事

亚洲餐馆是华人移民最常从事的行业之一,也是比较容易被查税的行业。

那么,餐馆被查税应该怎么办?

餐馆老板应该注意保存以下记录:每日营业报告、支票登记、银行帐单以及所有发票和收据。如果不留记录的话,税务部门也会透过分析计算出餐馆的销售额,估计和重建帐目。

中餐馆应当要求雇员按照国税局的标准如实申报他们的工资和小费收入。餐馆老板应该熟悉销售税。

除了偷税之外,近期媒体还报道了多起华人经营违规被捕或被罚案件,大部分是因为非法经营、非法劳工等问题。

意大利普拉托当地警方查获了一家华人非法家庭作坊餐饮店,勒令其关闭,并开出了3000欧元的罚单。主要是因为该餐饮外卖中心并没有合法经营执照。

西班牙警方在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的华商厂房和百元商店中查获4万余件假冒卫浴产品,两名华商被捕,另有两人接受调查。

华商在海外的发展模式,已经成为不少住在国政府关注的重点。

海外华侨华人辛勤打拼不容易,小侨要提醒大家,非法经营、偷税漏税问题不容小觑。如果被盯上,很可能血本无归,付出违法的代价!

唯有彻底抛弃传统的侥幸心理、认真学习与自己经商活动有关的法律,遵纪守法,更高层次地融入主流经济体系,才能继续发展自己的事业。

当然,小侨想说,这并不代表所有的华商在当地都是非法经营。不能因为个别企业违反了规定,就对华企带有歧视性的检查,不分青红皂白大面积查封华人企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