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新书《恐惧 川普在白宫》杀伤力超强

www.creaders.net | 2018-09-04 15:53:2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部关于特朗普总统的新书的摘抄描述说,现政府在执政的头19个月来乱象不断,发生了“行政政变”( administrative coup d'etat)和“精神崩溃”( nervous breakdown)。这部新书的作者是资深媒体人鲍勃·伍德沃德,他当年的报道据信帮助把尼克松总统赶下了台。

新书《恐惧 川普在白宫》杀伤力超强

  鲍勃·伍德沃德(左)和卡尔·伯恩斯坦出席2017年4月29日在华盛顿举行的白宫记者晚宴。

  伍德沃德448页的新书题为《恐惧:特朗普在白宫》(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这部书定于9月11日出版。书中描写说,白宫助理从总统的桌子上偷走文件,还采取其它行动,以规避身为三军总司令的特朗普的意图。这部书描绘说,特朗普在世界事务上无知到危险地步,他的白宫功能失调,内斗不断。

  自从特朗普去年1月就任后,就不断有新闻业者和前白宫人员描写过白宫的内部动荡,但是伍德沃德对本届行政当局的描述更加令人不安。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星期二的报道援引了新书的段落。

  这部书援引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的话描述说,特朗普总统“精神错乱”( unhinged)。

  这部书还说,凯利在一次幕僚会议上说,因为总统是“傻瓜”( idiot),所以“说服他相信任何事情都毫无意义。他已经不按常理行事了。我们是在疯人镇(crazytown)。”

新书《恐惧 川普在白宫》杀伤力超强 

  伍德沃德448页的新书《恐惧:特朗普在白宫》(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的封面。

  之前新闻媒体就报道说,退役海军陆战队上将凯利对他目前的职位以及他的总统上司倍感懊恼。这部书援引他的话说:“我甚至不知道我们大家为什么要在这里。这是我有过的最糟糕的职务。”

  凯利在媒体报道了这部新书的几个小时后发表了驳斥声明。

  身为白宫幕僚长的凯利在声明中说:“那种我曾把总统称为傻瓜的说法是不真实的。”他重申,他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坦率和牢固的关系。他总是了解我的立场,他与我都知道这个故事完全是胡说八道。”

  凯利的声明强调说,他致力于为特朗普总统、他的议事日程和国家效力。

  凯利还说:“这是又一个抹黑特朗普总统身边人并试图让人们忽视本届政府诸多成就的可悲企图。”

  这部书说,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说,特朗普对阅读材料的理解能力相当于“五年级或六年级学生”。

  这部书声称,去年4月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对平民使用了化学武器后,特朗普打电话给马蒂斯说,他希望刺杀阿萨德。据书中描述,马蒂斯放下电话后对一名助理说:“我们绝不会那样做。我们必须要有更多的节制。”

  在联合国的一次记者会上,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大使被问到了书中的这一说法。她回答说:“我一次也没有听说过总统谈起刺杀阿萨德。”

  白宫新闻秘书萨拉·哈克比·桑德斯星期二下午发表声明说,伍德沃德的新书“只不过是虚构的故事,讲故事的很多人是心怀不满的前雇员,他们是为了破坏总统的形象。虽然并不是那么美丽动人,而且媒体鲜有报道,特朗普总统冲破了官僚程序,为美国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成功。有时这是非常规的,但他总是能取得结果。”

  桑德斯的前任之一、曾担任前总统乔治·W·布什新闻秘书的阿里·弗莱彻提到,他本人在伍德沃德之前的一部书里就被当成了攻击目标。“书中引的话有我不喜欢的。但我认为伍德沃德从来、从来也没有瞎编过。”

  弗莱彻在推特上说,“匿名消息来源对嘴巴的把关更松,也许会发挥。但是伍德沃德总是有话直说的。有人把话告诉给了他。”

  书中还引用了特朗普总统的前首席私人律师约翰·多德的话。据称,多德用粗俗露骨的语言称特朗普是“撒谎”,并说,如果特朗普在负责涉俄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面前提供证词,最终会穿上“橙色囚服”的。

  伍德沃德的书所依据的是数百个小时的采访录音和数十名特朗普圈内人的谈话。还有绝密会议的纪要。

  据称,两位后来离开白宫的官员---总统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和白宫秘书罗布·波特曾把文件偷偷从总统的桌子上拿走,防止他签署这些文件,以“保护国家”。

  伍德沃德一再试图请求为此书采访特朗普但未能如愿。

  根据《华盛顿邮报》公布的伍德沃德上个月给特朗普打的一次电话的录音,特朗普指责这位资深媒体人撰写“非常不准确的书”,反映不出他比任何前任都做得更好的事实。

  这部书还包含了总统律师与穆勒讨论的摘抄。

  这部书援引穆勒的话说,“我需要总统作证”,以确定特朗普在解雇联调局局长詹姆斯·科米时的意图。

  据说,穆勒宣称,“我希望看看是否有非法意图”。

  最近,特朗普总统把他与他自己的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的矛盾公开升级。塞申斯回避了对穆勒调查的监督,这一做法惹恼了特朗普。

  书中引用了特朗普描述塞申斯的话。据说,特朗普对时任白宫秘书的波特说:“这家伙脑残。他是愚蠢的南方人。”他模仿美国南方口音,嘲讽塞申斯。

  伍德沃德的新书审视了特朗普喜欢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刺激评论的做法。书中说,国家安全界的领导人害怕并警告特朗普“推特可能把我们拖入战争”。

  本书作者鲍勃·伍德沃德是前《华盛顿邮报》记者,他因为水门丑闻的系列报道而与合作者卡尔·伯恩斯坦共获1973年的普利策奖。尼克松总统最终因水门丑闻而辞职。新书让人们联想起当年尼克松白宫的多疑和愤怒。书中说,特朗普谈到正在进行的涉俄调查时说:“每个人都想害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