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揭白宫混乱:川普是白痴 我们在疯人城

www.creaders.net | 2018-09-05 11:24:02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水门案”资深记者伍华德新书“恐惧”即将上市。(美联社)

  揭发水门案丑闻的两位“华盛顿邮报”记者之一伍华德(Bob Woodward)即将于本月11日出版新书“恐惧:川普入主白宫”(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暂译),该书描述川普总统执政后,白宫失能、陷入混乱,成了“疯人城”(crazytown)。

  华盛顿邮报4日根据取得的伍华德新书报导,指白宫幕僚长凯利称川普为白痴,以及川普幕僚为保护国家,从川普桌上拿走机密文件等内幕;伍华德表示,他花费数百小时采访书中的谈话对象,也有录音档案、日志以及政府文件,但只能写出发生的事件,不能揭露特定事件的消息来源。

  

  “水门案”资深记者伍华德新书“恐惧”即将上市,揭开川普总统的白宫像是“疯人镇”。(Getty Images)

  川普说“通俄门”是场该死的骗局

  川普“通俄门”调查案的前首席律师陶德(John Dowd)认为,若川普接受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问话,可能会做伪证。

  陶德曾经与川普模拟对话,期间陶德扮演穆勒的角色,向川普提出关于“通俄门”的问题,川普最终失去冷静,直说这件事“是场该死的骗局”,并气愤地告诉陶德:“我实在不想作证。”

  但是当陶德警告川普别作证时,川普又说,他会是个好证人;根据新书内容,陶德在这段对话的隔天辞职。

  此外,川普在得知穆勒获任为主导调查“通俄门”的特别检察官后,向许多人抱怨:“所有人都想搞垮我。”

  华邮报导,这本书的书名中的“恐惧”(fear),来自伍华德与另一位华邮记者2016年访问时为总统候选人的川普时,川普说:“真正的权力是‘恐惧’,但我甚至不想用这个字。”

  华邮提到,本书的主轴,在描述川普最亲近的扈从幕僚如何偷偷摸摸地筹谋,以控制川普的冲动,阻止危机;作者伍华德甚至以行政部门的“政变”和“神经崩溃”形容,也详述川普对国际事务缺乏好奇心与常识,以及蔑视军事和情报首长的主流看法,让他的国安团队震惊。

  

  新书“恐惧”里称,前白宫经济顾问柯恩私下偷走文件,阻止川普签署重要文件。(美联社)

  马提斯说川普像小学五、六年级生

  在一场国安会议上,川普轻视美国在朝鲜(专题)半岛部署军力的重要性,川普并质疑美国政府为何要在该地区投入资源。

  国防部长马提斯(James Mattis)当时对川普说:“我们这么做,是为了避免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

  川普离开会议后,马提斯感到愤怒与震惊,他告诉亲近的同事,川普的行为及理解程度,等同小学五、六年级。

  而在叙利亚(专题)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对其人民发动化武袭击后,川普致电马提斯表示,他希望暗杀阿萨德;马提斯挂上电话后告诉其幕僚,美国不打算这么做,必须更加谨慎,在马提斯的指导下,国防部准备了空袭叙利亚的方案,川普之后也下令。

  

  司法部长塞辛斯被形容是“南方佬”、“低能儿”。(美联社)

  凯利告诉同事川普“精神错乱”

  幕僚长凯利对于与川普交涉感到绝望,经常因此发脾气;凯利并告诉同事,他认为川普“精神错乱”。

  凯利某次与同事对话时说:“他(川普)是个白痴,试图说服他任何事情都没有意义。”

  凯利还说,“我们在疯人城,我甚至不知道我们任何一人为何要在这里。这是我做过最糟糕的工作。”

  

  现任白宫幕僚长凯利(右)将军受不了川普的白宫行政紊乱,国防部长马提斯将军暗批川普“程度像小学生”。图为两人上周共同出席已故参议员的丧礼。(欧新社)

  川普骂蒲博思、像乱窜小老鼠

  凯利的前一任幕僚长蒲博思(Reince Priebus)对自己无力避免川普引发混乱颇焦虑。书中写道,蒲博思用“魔鬼工作室”(the devil's workshop)形容川普的卧房,因为川普痴迷于观看有线电视台与发推特。

  蒲博思还说,川普常在清晨与周日晚上引发推文风波,是“巫怪之时”(the witching hour)。

  但川普不太在意蒲博思,还说蒲博思就像只到处乱窜的小老鼠,川普甚至告诉当时的白宫助理波特(Rob Porter)可以无视直属上司蒲博思。

  川普总统在“恐惧”一书中被指到处乱骂人,前白宫幕僚长蒲博斯被形容是小老鼠”。(Getty Images)

  柯恩偷走川普拟退出美韩协定文件

  根据伍华德的书,白宫前首席经济顾问柯恩(Gary Cohn)曾偷走川普办公桌上一分关于川普拟签署退出美韩自贸协定的文件;柯恩后来告诉一位同事,他这么做是为了保护国家安全,而川普根本没有注意到文件不见了。

  柯恩也曾采取类似措施,以阻止川普退出北美自贸协定(NAFTA)。川普曾叫白宫助理波特拟一分退出NAFTA的通告信函,但波特等其他顾问担心这会引发经济与外交关系危机,所以波特询问了柯恩。

  柯恩告诉波特:“我可以阻止这件事。我会把办公桌上的文件拿走。”

  骂塞辛斯叛徒、愚蠢的南方人

  书中写道,司法部长塞辛斯(Jeff Sessions)不断遭到川普攻击,因为塞辛斯对“通俄门”调查自请回避,川普曾告诉他人,塞辛斯是名叛徒。

  川普藐视司法部长塞辛斯所提供的情报,并耻笑塞辛斯的口音,不仅称塞辛斯为“愚蠢的南方人”,还曾经说他是智障。

  川普也曾对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说:“我不相信你。我不希望你再进行任何谈判…你已经过了巅峰期。”

  川普对刚过世的共和党参议员马侃一向语出轻蔑;伍华德的书中提到,川普曾在与马提斯及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Joseph Dunford)的晚餐上,指在越战被捕为战俘的马侃胆怯,却靠着父亲的上将军阶才被提早释放。

  川普对马侃大放厥词的错误,立刻遭到马提斯纠正说:“不,总统先生,我想你把事实弄反了。”马侃拒绝了越共提早释放,在河内的战俘营里,还被狠狠地虐待。

  “喔,好吧。”根据伍华德的书,川普听了,就这样回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9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