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白宫已成疯人城 这本新书杀伤力超强

www.creaders.net | 2018-09-05 11:53:02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晨曦综合报道:两次普利策奖得主、《华盛顿邮报》副主编,资深调查记者Bob Woodward又再在美国掀起了轩然大波。

       如果你不知道BobWoodward是谁,有一件事你一定知道---水门事件。Bob Woodward在1972年和另一位年轻记者CarlBernstein因调查揭露水门事件导致尼克松总统后来下台而名声大振,并获得普利策奖。

白宫已成疯人城  这本新书杀伤力超强

 伍德沃德和伯恩斯坦率领《华盛顿邮报》团队调查1972年水门饭店闯空门案。

       在这之后,被这名身经百战的调查记者着书爆料,成为历届美国政府的必经之路。现在,轮到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了。

白宫已成疯人城  这本新书杀伤力超强

鲍勃•伍德沃德撰写的新书《恐惧:特朗普在白宫》即将上市

   《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称,伍德沃德的书所依据的是数百个小时的采访录音和数十名特朗普圈内人的谈话,还有绝密会议的纪要。这本书透过总统身边人的视角,描绘了一个“前所未有”的白宫。在特朗普的心腹看来,白宫内部比之前外界了解的更糟糕。

  这本448页新书《恐惧:特朗普在白宫》,计划于9月11日发行。

       小编节选了书中几个片段,先睹为快:       

       麦凯恩沾他父亲光,提前从越南监狱释放

  某日,在与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和约瑟夫·邓福德(Joseph F. DunfordJr.)将军共进晚餐时,特朗普总统勐烈抨击刚去世的参议员约翰·麦凯恩,并说麦凯恩因为沾了父亲的光,被提前从越南河内监狱释放。

       马蒂斯迅速纠正:“不,总统先生,你正好是搞反了。”

  麦凯恩是举国闻名的美国英雄,当他作为战俘被关押在越南河内监狱时,不肯成为越南方面的宣传工具,拒绝因他父亲身份而被提前释放的故事几乎也是人人知晓。

  作为一国之统的特朗普,如此程度的认知,岂不是无法分辨最基本的事实和自己的想象?

       片段二

  通俄门整个就是该死的恶作剧

  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通俄门”调查已经一年多了,就像悬在特朗普头上的一把剑。穆勒早就要求与特朗普就该调查谈话,但白宫一直以各种方式拖延,原因就是,所有律师都认为,让特朗普与穆勒谈话,他一定会作伪证。

  今年1月27日,特朗普当时的律师JohnDowd为特朗普搞了一个30分钟的谈话练习。可是特朗普在练习刚开始就咆哮了:“这件事整个就是该死的恶作剧”,并最后对Dowd说“我真的不想作证了”。

白宫已成疯人城  这本新书杀伤力超强

  Dowd在5月份与穆勒见面时,告诉了穆勒他们练习的场景,说,“我不会坐在那里让他像个白痴似地表演。你们的谈话记录将被发表,因为华盛顿什么东西都会泄漏出去。别国的人会说,'我告诉过你他是个白痴。我告诉过你他是傻子。我们为什么要与这个傻子打交道?'”。穆勒回答说:“约翰,我知道。”

  与穆勒谈话之后,在5月底的一天,Dowd给了特朗普这样的忠告:“不要作证。反正结局是,或者作证,或者坐牢。”这时,特朗普似乎有点醒悟,担心拒绝作证对自己更为不利,于是对Dowd表决心:“我会做一个好证人。”已经彻底绝望的律师回答说:“总统先生,你不是一个好证人。我想我已经无法帮助你了。”

  第二天,Dowd辞去了总统律师的职务。

  助手偷走文件以防总统签字

  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事实是,特朗普的高级助手们为了不给国家带来不必要的危险,有时会“偷走”总统办公桌上的文件,避免他在文件上签字。这方面,总统的前首席经济顾问GaryCohn是“屡犯”。

  当特朗普总统打算签署正式退出美国与韩国的贸易协议时,Cohn将此文件从总统的办公桌上“偷”走了。他告诉同事说这是为了保护国家安全。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总统对文件被“偷”毫无知觉。

  后来,在总统要从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中退出时,Cohn又故伎重演。当时特朗普非常不满手下人不积极做这件事,命令白宫首席秘书RobPorter起草一份退出NAFTA的通知函。Porter担心这样可能引发经济和外交关系危机,就与Cohn商量。结果Cohn告诉他,没事,我到时候把文件从他桌上偷走就是了。

白宫已成疯人城  这本新书杀伤力超强

       据悉,在伍德沃德撰写的这本书完成初稿后,特朗普曾于8月14日致电对方,打探消息。伍德沃德在电话中暗示,新书内容或令特朗普感到不快:“这会是一本对你及你的团队而言,非常不利的一本书。”特朗普听到之后开始感觉不愉快,但仍尝试拿此开玩笑:“噢,那应该是一本非常负面的书了。但你知道,我对此已经习惯了。”

       但是,就在媒体开始关注和争相报道这本新书是,川普坐不住了,一天之内,特朗普连发7条推特“灭火”,其中1条推特指责伍德沃德诚信有问题,怀疑他是民主党派来搞破坏的“特工”,另外4条推特涉及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和国防部长马蒂斯的辟谣,还有2条,1条转推白宫对事件的表态,另1条则是他本人对书中报道内容的否认。

      白宫已成疯人城  这本新书杀伤力超强

白宫已成疯人城  这本新书杀伤力超强

   这条翻译过来是:这本已经失信的《伍德沃德》一书,有那么多谎言和虚假资料,让我把杰夫·塞申斯称为“弱智”和“一个愚蠢的南方人”。“我也没说过,从来没有对任何人使用过这些词,包括杰夫,作为一个南方人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是他自己编的!

白宫已成疯人城  这本新书杀伤力超强

       这条翻译过来是: 伍德沃德的这本书已被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和将军(总参谋长)约翰凯利驳斥并且名誉扫地。 他们所说的是个骗局,是对公众的骗局。 同样其他故事和引用也是骗局。 伍德沃德是一名民主党人? 注意时间了没有?

       如此着急的反驳和辟谣,也许正反映了这本书在川普心中的份量 。

       除了总统本人,白宫内部人士也纷纷挺身而出。

  之前新闻媒体就报道说,退役海军陆战队上将凯利对他目前的职位以及他的总统上司倍感懊恼。这部书援引他的话说:“我甚至不知道我们大家为什么要在这里。这是我有过的最糟糕的职务。”

  凯利在媒体报道了这部新书的几个小时后发表了驳斥声明。

白宫已成疯人城  这本新书杀伤力超强

  身为白宫幕僚长的凯利在声明中说:“那种我曾把总统称为傻瓜的说法是不真实的。”他重申,他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坦率和牢固的关系。他总是了解我的立场,他与我都知道这个故事完全是胡说八道。”凯利的声明强调说,他致力于为特朗普总统、他的议事日程和国家效力。

  凯利还说:“这是又一个抹黑特朗普总统身边人并试图让人们忽视本届政府诸多成就的可悲企图。”

     白宫新闻秘书萨拉·哈克比·桑德斯星期二下午发表声明说,伍德沃德的新书“只不过是虚构的故事,讲故事的很多人是心怀不满的前雇员,他们是为了破坏总统的形象。”

  当然,挺伍德沃德的也大有人在。

  尼克松时期就在白宫工作,并继续服务于随后三届总统的DavidGergen,在他2000年出版的自传《见证权力》(“Eyewitness toPower”)中这样评价Woodward的文字:“我不会把所有他写的东西都当真理接受——他有可能把细节搞错——但一般来说,他的书中的故事都极为可靠,你不得不严肃对待。我确信他只会写他相信是真实的事情,或者是有可靠的来源说是真实的。他绝对起了让政府保持诚实的作用。”

     曾担任前总统乔治·W·布什新闻秘书的阿里·弗莱彻提到,他本人在伍德沃德之前的一部书里就被当成了攻击目标。“书中引的话有我不喜欢的。但我认为伍德沃德从来、从来也没有瞎编过。”

  白宫已成疯人城  这本新书杀伤力超强

  弗莱彻在推特上说,“匿名消息来源对嘴巴的把关更松,也许会发挥。但是伍德沃德总是有话直说的。有人把话告诉给了他。”

白宫已成疯人城  这本新书杀伤力超强

     据BBC的报道:根据8月较早前总统给伍德沃德打电话的录音和文字记录。当中,总统声称,从来没有人联络过他要求采访,也没有人告诉他伍德沃德即将出版这样一本书——而记者已经成功反驳了他的说法。

  好几次,特朗普试图将对话引向他作为总统在外交政策上的成就以及经济业绩。

  “从来没有人当总统比我做得更好,”他说,“这个我可以告诉你。”

  伍德沃德说,通过采访,他“获得了很多文件和深入洞见”——而且他的书将会是“对世界,对你的政府以及你本人的尖锐审视”。

  伍德沃德在通话最后说:“我相信我们的国家,而因为你是我们的总统,我祝你好运。”

  如果他的书如实反映了任何真相的话,伍德沃德很可能会觉得,特朗普将只能祝自己好运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