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经济的确起飞 川普功不可没 但是…

www.creaders.net | 2018-09-08 18:29:16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经济的确起飞 川普功不可没 但是…

周六(09月08日)报道,美国财经广播CNBC近日撰文表示,总统特朗普逾19个月来的执政已陷入多番争论,而这可能淹没了其执政下为美国经济带来的巨大繁荣。

据有关数据统计,在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经济取得了大多数专家认为不可能的成就。其中,GDP增速在3%的轨道上奔驰,失业率跌至50年低点,伴随企业盈利大幅攀升,美股市场喜迎27个百分点的增长态势。

而本周五公布的非农报告,也再次迎来阵阵喝彩,其中8月份非农业人口就业新增达20.1万,高于预期,薪资增长,最为此前经济恢复轨道上最后一个未能抬头的数据,也以年率2.9%的增长刷新2009年4月来最高水平,这一数据的公布使得美国非农报告成为2009年6月经济萧条结束后最好的记录。

不过,特朗普的批评组群,包括华尔街一群经济学家,大部分的民主党人士,甚至是一些共和党人士,并不认为这一良好态势能够长久,他们计算当前的蓬勃增长会在2019年中期显露憔悴,并可能在2020年以萧条的方式而终结。

同时,他们也承认当前强劲的数据归功于特朗普执政时期独一无二的佳绩,而不是其上任时已经制定下的政策贡献。

不过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Larry Kudlow仍表示,相信今年美国经济将蓬勃发展,以大部分老百姓难以相信的速度。虽然特朗普只是上任了一年半的时间,但数字不会说谎。

而事实上,报道指出,美国的经济的确看起来是“飞起来”了。具体来看,在更为宽松的监管环境下,美国商业信心勐增,消费者情绪刷至18年来高点,企业盈利受益于税改政策已经开始接近创下记录。

二季度GDP增长4.2%,是近四年来的最好表现,失业率跌至3.9%,仅比自1969年来最低水平高出千分之一。当然还有其他数据可以证明在特朗普执政下美国的经济是如何向好的。

与此同时,就在大部分经济学家仍在使用充分就业来描述经济时,390万或者说更多的美国人已经在特朗普执政期间涌向劳动市场,而在奥巴马执政期间,就业人数却减少了260万。

特朗普期间,二季度经济整体增长,虽然没有到向上突破的程度,但增幅有达1.4兆美元,同期奥巴马时期,经济增长仅为4810亿美元,是特朗普的三分之一。

当前的美国,企业正在投资,消费者在支出,创新在不断增加。特朗普的确对阻碍企业经济活动的监管予以放宽,尽管这一行为并不如计划的那么雄心勃勃,但这一方式却使得其迎来商界一片喝彩。

美国独立商业联合会近期大部分数据在45年来都处于第二高的位置,小型企业主据称开始加大招聘,而当前唯一的瓶颈在于劳动力供给不足,6月末新增岗位670万,但仅有660万美国人被标识为失业状态,这一数据的差异产生失衡。

那么美国经济为何能够短时间内如此迅勐澎湃?

分析师表示,特朗普的经济项目很简单,通过税改和放宽对影响企业经济活动的监管,并在基础建设和军事上加大支出,来给奄奄一息的经济带来供给冲击。

税改方面,白宫推进了1.5兆美元的改革方案,将企业税收从35%降至21%,刷新全球领域最大跌幅,同时为数以万计的纳税人降低税率,尽管个人税收降低的政策将于2025年过期。

而在去监管上,国会削减了多德-弗兰克法的银行改革,尤其是那些影响地区和商界发展的领域,将导致失业率增加的环境保护政策迁移出。特朗普发令,要将这些规则全面消除。

在其任期的第一年,较奥巴马同期,大量的监管活动减少74%。

不过,美国预算管理办公室负责人Mick Mulvaney认为,当前的经济增长主要缘于去监管化,而税改带来的福利预期将在之后显现出来。

RBC(78.61, -0.55, -0.69%)资本市场高级美国经济学家Jacob Oubina表示,目前作出预测还尚早,我们从税收改革中还没有看到任何乘数。 在下半年中美国有足够的弹药投入到3%的增长中,甚至是只2019年,不过还没有看到这类活动的激增。

不过在特朗普这些经济政策下,也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利益开始从城市中心蔓延至非城市化的区域,这些地区的人口数量自2010年开始出现逐步增长。美银美林美国经济学家Joseph Song指出,特兰普的税改应该给农村地区提供更大的税收减免,那里充斥了小型企业主,税改后会给他们带去更多的福利。

当然,也有一些批评人士认为,当前的涨势不会长虹,穆迪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就指出,当前的态势只是暂时,事实上,特朗普正在增加衰退出现的几率。

经济在财政刺激政策下将更为循环,如果近期增长过多,那么循环周期减小,也就加大了另一边萧条出现的可能,这也是为何大部分经济学家认为2020年会出现萧条的原因。

当前需要的担心在于,如果特朗普经济增长的预期没能实现,那么债务膨胀将更为恶化,很可能美式贸易观念将使得通胀水平升至高位,阻碍美国出口,导致楼市市场突然放缓,击中经济的心脏。

如果美国确实实现了3%的增长速度,刷新2005年来最高纪录,也应当把这份信用归功于应得的领域,不过这一增速能持续多久就不得而知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