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奥巴马演讲 一次也没提川普的名字

www.creaders.net | 2018-09-08 20:22:48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今日美国等综合报道 随着中期选举的迫近,前总统奥巴马于周五首次打破沉默,猛批现任总统唐纳德·川普。他于周六开启助选之旅,在加州奥兰治县的竞选集会上,选择了较之前一日更为温和的态度,鼓励选民踊跃投票。

2018年的首场竞选集会中,奥巴马以一段众所周知的轶事开场,叙述了他年轻时被迪士尼“踢”出公园的经历。当他回忆起在公园缆车上吸大麻的经历时,人群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时奥巴马摇了摇手指,坏笑着说:“不不不要,烟啊,大家。”他接着笑叹道:“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大家,我从魔法王国被踢了出去!”补充道两名警察将他互送出公园。

分享完这段轶事后,奥巴马把他的讲话集中在恐惧与希望上,引用了竞选口号“收回它”,鼓励选民踊跃投票收回加州众议院。前总统的讲话聚焦在国会候选人所作的工作上,而非鼓励针对现任总统的负面情绪,他说:“这是我们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事实上,如果我们不努力,事情就会变得更糟,当我们的民主存在真空时……其他声音填补了空白。但好消息是,在两个月内,我们有机会在政治上恢复一些理智。我们有机会夺回众议院。”

讲话中,奥巴马一次也没有提到川普的名字,而是告诉民主党人,华盛顿的问题比一个人大。“对我们民主的最大威胁……不是一个人,也不是一个超级PAC里的亿万富翁。而是冷漠,漠不关心,是我们不去做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他说。

然而,在场的观众中,大多数与会者显然认为川普才是最大的威胁。当奥巴马开始描述他认为最大的问题时,一名观众喊道:“川普。”引发了一片赞许之声。

此次活动是由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组织。奥巴马所背书的七名候选人,来自2016年大选希拉里获胜的七个南加州选区,但目前均是由共和党控制。奥巴马此前一直避开政治风波,没有更早出面为民主党候选人造势,引起了部分民主党人的不满。

7名候选人分别是Josh Harder(CA-10),TJ Cox(CA-21),Katie Hill(CA-25),Gil Cisneros(CA-39),Katie Porter(CA-45),Harley Rouda(CA-48)和Mike Levin(CA-49)。

竞选集会在安纳海姆(Anaheim)会议中心举行,750余名民主党选民到场支持。奥巴马还没有出现时,场下观众时不时唱诵着“夺回它”的竞选口号。

周五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演讲中,奥巴马辛辣地批评了川普,对“白宫出现的这些疯狂事情”予以抨击。川普则在北达科他州的竞选集会上,大呼奥巴马演讲无聊让他睡着。

几代人以来,奥兰治县以其右翼政治而闻名,尽管它北部的洛杉矶县更加向左倾斜。对于共和党人来说,该地区是最为关键的选区,奥巴马的出现可能引发该地区的政治转型。

民主党人希望加州能够在11月选举中一举翻蓝,得到足够的票数以控制国会。他们的目标是拿下几个关键国会选区。根据加州州务卿办公室的说法,虽然民主党注册选民增加,但在该县共和党仍然占有优势。今年年初,共和党选民为56万3992人,民主党选民只有51万6121人。

随着拉丁裔,亚裔和其他移民的涌入,人口统计数据发生了变化。该县的经济已从制造业转向更多服务业和高科技工作岗位,这些工作岗位吸引了倾向于民主党的白领阶层。

与该州大部分地区一样,奥兰治县的失业率很低,经济也很强劲,这意味着投票率可能更多地取决于对川普及其政策的愤怒,而不是对国家的不满情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