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硅谷的超级富豪们已经有末日避难计划了

www.creaders.net | 2018-09-08 22:45:29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月9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世界末日的幻想在美国文化中根深蒂固,多年来硅谷超级富豪晚宴上围绕世界末日的讨论已经转变成了切实的避难行动,他们纷纷砸钱在新西兰购置房产和购买掩体,将掩体掩埋在该岛国的地下。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这么做,新西兰政府今年8月不得不制定措施禁止外国人购买避难房产。

以下是文章主要内容:

多年来硅谷晚宴上围绕世界末日的讨论已经转变成了切实的避难行动。

最近几个月,两个150吨重的救生掩体从德克萨斯州的一个仓库历经陆路和海路运到新西兰海岸,埋在11英尺深的地下。

掩体制造商Rising S Co的总经理加里·林奇(Gary Lynch)说,过去两年,有七名硅谷企业家从他的公司购买了掩体,并将它们掩埋在了新西兰。他说,一旦有迹象表明世界末日即将来临——核战争、致命细菌、法国大革命式的针对1%人口的起义——那些加州人就计划乘坐私人飞机,躲在地下掩体里。

“新西兰不是任何人的敌人,”林奇在其得克萨斯州默奇森市的办公室接受采访时说,“它不是核目标。它不是战争的目标。它是一个人们寻求避难的地方。

该偏远的岛国位于地球的南部,距澳大利亚海岸2500英里,人口480万,绵羊数量是人口的6倍。它以自然美景优美,人们相处融洽,低调的政治家骑自行车上班,以及租房价格只有旧金山湾区的一半而闻名。这使得它成为一个越来越受欢迎的目的地,不仅对那些担心即将到来的反乌托邦的人来说是如此,对那些寻求孵化器来培育初创企业的科技企业家来说也是如此。

美国生物医学工程师雷吉·吕特克(Reggie Luedtke)说道,“它已经成为硅谷人的聚集地之一,主要是因为它一点也不像硅谷。”他本人也于去年10月迁至新西兰,参加为吸引科技创新者而设的项目Sir Edmund Hillary Fellowship。

现年37岁的吕特克说,加州的人问他搬迁到那里是否部分为了世界末日避难,因为“那是这个国家很有名的一个地方”。

这样的名声让新西兰这个偏僻的岛国一度被认为难以发展起经济,如今却让它成为了它最大的资产之一。该国基本允许移民通过投资者签证购买居住权,美国富人通过收购富丽堂皇的庄园别墅,将大笔财富注入新西兰。

亿万富翁、对冲基金公司老板朱利安·罗伯逊(Julian Robertson)在昆士敦(拥有一座可以俯瞰瓦卡蒂普湖的别墅。昆士敦是新西兰的豪华度假胜地。大型住宅抵押贷款公司Fidelity National Financial董事长比尔·福利(Bill Foley)在惠灵顿以北的怀拉帕地区(Wairarapa)拥有一处房产,《泰坦尼克号》(Titanic)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在珀奴伊湖(Lake Pounui)附近买下了一处豪宅。

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当选美国总统后,投资者签证Investor Plus Visa在2017财年吸引了17名美国申请者。该签证需要在3年内至少投资1000万新西兰元(约合6700万美元)。此前,该签证每年平均只有六名申请者。

苏富比在当地的房地产办公室董事总经理马克·哈里斯(Mark Harris)说,过去两年,超过10名来自西海岸的美国人在昆斯敦地区购买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房产。

今年8月,新西兰政府禁止外国人购买避难房产,限制措施将在未来几个月生效。该举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应对美国人纷纷前来抢购优质房产。

PayPal联合创始人、亿万富翁彼得·蒂尔(Peter Thiel)在新西兰只待了12天就获得了新西兰公民身份,引发了舆论一片哗然,新西兰护照被指明码标价出售。现年50岁的泰尔在湖边小镇瓦纳卡拥有一处价值1380万美元的住宅,占地477英亩(约合193公顷),在那里可以看到白雪皑皑的山脉。他还在皇后镇(Queenstown)购买了一处配有一间安全室的房产。

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John Key)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如果你是那种说‘世界末日来临时我会有应急计划’的人,那么你就会选择最远的避难地点和最安全的环境——谷歌一下,你就知道那个地方就是新西兰。”

“众所周知,它是到达南极洲之前你在地球上的最后一个站点。”他说,“很多人对我说,如果世界陷入困境,他们愿意在新西兰拥有一处房产。”

约翰·基说,新西兰人会觉得这既疯狂又有趣,但对地球上一些最富有的人来说,那么做不难理解。

“我们生活在这么一个世界里:有的人腰缠万贯,当你有那么多钱的时候,将其中非常少的一部分用于‘B计划’来应急避难并不像听起来那么疯狂。”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出席者说,在最近的三场硅谷晚宴上,来宾们讨论了如果有麻烦就去新西兰的问题。

据说,在其中一场晚宴上,一位着名的风险投资家曾告诉其他的来宾他的避难计划。他说,在他旧金山家的车库里,有一袋枪挂在一辆摩托车的车把手上。那辆摩托车可以让他在前往私人飞机的路上穿梭于车流之中,那些枪是用来防御入侵的僵尸的,它们可能会威胁到他的逃跑。

他打算飞奔到内华达州的一个降落地带,那里有一架飞机停在一个飞机库里,它唯一的目的就是把他和四位同是亿万富翁的共同所有人带到安全地带。他们的目的地是新西兰。

据《纽约客》2016年报道,硅谷着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的总裁山姆·奥尔特曼(Sam Altman)计划在流行性疾病爆发的时候和泰尔一起逃往新西兰。现在他说他当时只是在开玩笑。

“当今世界是如此紧密联系,如果真的发生什么事,我们所有人都将会处于非常糟糕的状况。”33岁的奥尔特曼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我认为,你无法就那么逃跑,试图去躲在地球的一个角落里。”

尽管如此,奥尔特曼指出,生物战争是对人类文明的最大威胁,而人们“对此并没有足够的畏惧”。他的背包里塞满了枪、抗生素、电池、水、毯子、帐篷和防毒面具。

世界末日的幻想在美国文化中根深蒂固。

想想在冷战的鼎盛时期,小学生们都要练习卧倒并寻找掩护的自我保护动作。从20世纪70年代的吉姆·琼斯(Jim Jones)创立的人民圣殿教(Peoples Temple)到90年代的天堂之门(Heaven’s Gate)和大卫教派(Branch Davidians),天启式的宗教崇拜似乎从未有好的结局。就在六年前,许多美国人还认为世界末日到来是因为玛雅人的预言。

硅谷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那些对世界末日心存畏惧的人有办法和资源将详尽的计划付诸行动。

Vivos Project的创始人罗伯特·维奇诺(Robert Vicino)去年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硅谷的精英们讨论了逃往新西兰的详细计划。他说,他们预见到“一场针对1%人群的革命或变革将会发生”。换句话说,就是针对他们。

他认为,新西兰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因为小行星撞击太平洋引起的海啸可能会淹没该岛的最高点。

但维奇诺是个精明的商人,在人们的需求的驱动下,他开始在新西兰北端打造一个能容纳300人的掩体。要进去避难,每人需要支付3.5万美元。

相比林奇的Rising S公司运往新西兰的最昂贵地下掩体(价值800万美元),那个掩体可谓相当便宜了。

林奇说,今年早些时候运送的两个1000平方英尺的掩体必须要被分成几个部分,然后装载到19辆拖拉机拖车上,从德克萨斯州开始长途跋涉。

其中一个掩体降落在皮克顿,穿过惠灵顿的库克海峡,准备被送往西海岸的一个死气沉沉的小镇。另一个掩体抵达新西兰港市奥克兰的韦特玛塔港,最终在北地(Northland)的某个地方安顿下来。北地是一个崎岖不平的地区,周围是野生海滩。

新西兰海关总署的发言人以隐私为由拒绝证实这些掩体是否已抵达该国。

林奇说,挖掘土地并掩埋普通的掩体需要大约两周的时间。这些都是秘密进行的,所以当地居民并不知情。一旦掩埋完毕,路过的人便无法知道掩体的存在。

“我们没有留下任何的线索,甚至连一扇门都没有。”林奇说道。

因此,一位美国亿万富翁在牧场上散步,查看GPS,踢泥土的场景,只能说明一件事:那个地方一定是在新西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