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期选战将至奥巴马批评川普遭批无聊

www.creaders.net | 2018-09-09 14:33:36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7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发表讲话,打破一直以来的沉默,批评现任总统特朗普,呼吁选民们踊跃为中期选举投票。随后,特朗普回击“我睡着了”,讽刺其讲话无聊。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发表告别演讲

奥巴马:特朗普是社会问题的“表征”

奥巴马在他的家乡伊利诺伊,批评特朗普是社会问题的“表征”,利用“怨恨”来挑选他的政策议程和统治国家的方式。“这不是从唐纳德?特朗普开始的,他是一个表征,而不是原因。他只是利用了政客们多年来一直煽动的怨恨情绪。”他说。

奥巴马继而警告人们冷漠不作为的后果:“作为一名公民,而非作为前总统,我在这里传达一个简单的信息,那就是你需要投票,因为我们的民主取决于它。”

讲话中,奥巴马还提到特朗普无视法律,要求司法部长塞申斯按他个人意愿行事。现任总统在最近的一条推文中,将两名共和党众议员被起诉归咎于塞申斯。

特朗普的“边界墙”政策也遭到批评,奥巴马说:“我们不能在美国周围筑墙,隔离墙不会阻挡恐怖主义或疾病等威胁。”几个小时前,特朗普刚刚向支持者保证,他将会从国会获得边境墙的资金。

美国总统特朗普(左)与前总统奥巴马。 

奥巴马将开启中期助选之旅

此次演讲在香槟分校礼堂进行,约1100名学生,教授和社区成员来到现场。之后,奥巴马将赶赴加州橙县,参与刚刚开启的中期选举竞选活动,为几个关键选区的民主党候选人站台背书。

上个月,奥巴马宣布为81名民主党候选人背书。他的办公室称,奥巴马将在中期选举之前宣布第二轮背书,同时参加额外的竞选活动为候选人造势。

民主党国会竞选委员会主席卢汉(Ben Ray Lujan)在一份声明中说:“民主党人需要全力以赴收回众议院。奥巴马总统将南加州作为第一站,在竞选活动上通过鼓舞人心的声音传达团结的信息,我们深感荣幸。”

另一方面,特朗普也在积极为中期选举做准备,这次选举被广泛视为对特朗普的民意公投,结果将决定国会的控制权和三十个州的州长。

奥巴马卸任时的支持率为57%。同大多数总统一样,他离任后支持率反而有所提升。在2月份发布的盖洛普民意调查中,超过六成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赞许奥巴马的总统生涯。

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听奥巴马讲话“睡着了”

奥巴马的演讲刚刚结束,特朗普立即在北达科他州竞选集会上回击道:“我很抱歉,我听了,但我睡着了。我发现听他(讲话)非常适合睡觉。”他正在为共和党参院候选人克莱默(Kevin Cramer)背书。

面对奥巴马的批评,特朗普无动于衷。他更反驳了奥巴马称经济蓬勃发展是因为前任政府的努力一说。特朗普称:“我认为他是想邀功,为这个发生在我们国家的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我不得不对奥巴马总统说,不是他。”

特朗普继续炫耀他所取得的政绩,说:“这不仅仅是一次复苏,而是一艘火箭飞船。”他警告称,民主党选民“将摧毁医疗保险并摧毁社会保障”,这是共和党人会保护两件事。

“这不比听奥巴马总统更令人兴奋吗?”特朗普问台下的支持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