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新书爆料 中国"摧毁"美国只需这招

www.creaders.net | 2018-09-11 21:43:2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报道“水门事件”的《华盛顿邮报》老记者鲍勃·伍德沃德的新书《恐惧:白宫中的特朗普》(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不但在西方媒体中引起轰动,更让特朗普大为光火。

  该书于9月11日一开售,出版商便宣布加印,如今总印数已达100万册。  

川普新书爆料 中国"摧毁"美国只需这招

  “水门事件”老记者出书再爆料美国白宫诸多不为人知的内幕

  此书透露,美国曾有官员警告特朗普(Donald Trump)称,美国96.6%的抗生素都是中国生产,对华发动贸易战美国无非是自取灭亡,中国“摧毁美国”只需一招。但特朗普却“奇怪地看着对方”,最终没有理会这个谏言。

  据新书曝料,白宫前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曾警告特朗普,“美国有96.6%的抗生素都是从中国进口。比如青霉素在内的9种常见抗生素,美国国内都没有生产。”“如果你是中国人,且想要摧毁我们(美国),那就不要给我们出口抗生素就行了。”科恩认为,特朗普的贸易战将中国药企定位目标,实际上是在给美国“掘坟”。

  结果特朗普听罢,“奇怪地看着科恩”,没有说话。“先生,当婴儿都死于脓毒性咽喉炎的时候,你怎么向他们的妈妈解释?还提贸易顺差吗?”科恩追问。

  特朗普回答道,“我们可以从别的国家购买。”

  科恩随即开始第二轮解释:所以中国人如果把抗生素卖给德国,德国人再加点差价,卖给美国,这将缩小中美贸易逆差,但会增加美国和德国间的贸易赤字,“你觉得这对美国经济来说好吗?”

  这时候,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纳瓦罗(Peter Navarro)出面“救场”:“那咱就不从德国买。”科恩很失望:“舍本逐末(rearranging the deckchairs on the Titanic)。”

  “如果中印不卖原料给我们,美国80%的药都做不出来”

  “中国药企掌握美国命门”,书中这个观点曾获得不少美国学者、医疗工作者的认同。2018年5月,《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文指出,“几乎所有常见药物的主要原料,无论抗生素还是避孕药,抗癌或是降胆固醇药物,都是从中国买的。”

  另外一位医护人员透露,像奥司他韦(即抗流感药物达菲)的制药过程中需要八角,而“八角几乎只在中国生长”。

  针对相关医药术语,中国陆媒解释称,奥司他韦并非八角提取物,只是需要八角的一次代谢产物莽草酸作为原料;莽草酸不是八角独有,但八角含量很高。2015年禽流感席卷全球,曾有部分媒体炒作“八角疗法”,导致民众盲目抢购八角。

  根据中国海关数据统计,中国西药类产品在2017年上半年出口到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对前十大目的国的出口额占比高达57.5%,美国排首位。其中,原料药出口额占比为82%,原料药出口类别中,氨基酸类、激素类、解热镇痛类、维生素类、中枢神经系统类等的出口额均实现了强劲增长,但林可霉素类、四环素类、青霉素类等的出口额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

  到了2018年,随着中美两国进行了几轮贸易交锋,不少美媒也意识到美国这个软肋。《福布斯》在6月刊登一位美国资深医护人员的文章,“如果中国和印度都不卖(制药)原料给我们,那美国80%的药物都生产不出来。”

  这位医护人员进一步曝料,早在2015年起,一线医护人员就已经注意到抗生素“不够用”。她认为,这已经构成美国的国土安全危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