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扛不住了?美国业界准备公开反对贸易战

www.creaders.net | 2018-09-12 14:29:07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在特朗普要加码关税之际,美国业界准备公开反对贸易战。路透社12日刊文称,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关税举措展开的幕后斗争已持续数月,其升级程度远超业界想象。超过60个美国行业团体9月12日组建一个联盟,要将这场斗争公开化。

扛不住了?美国业界准备公开反对贸易战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签署总统备忘录,依据“301调查”结果,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特朗普签字前对媒体说,涉及征税的中国商品规模可达600亿美元。

文章称,特朗普热衷于举起关税大棒,动辄对数以十亿计美元价值的商品实施关税,以此作为威胁来获得妥协,或是相信这样能为美国创造就业。Americans for Free Trade就是在这一背景下成立的。

这个商业联盟包括代表美国一些最大企业的组织。譬如代表埃克森美孚(XOM.N)和雪佛龙(CVX.N)等最大炼油商的美国石油协会(API)、以及代表塔吉特(Target) (TGT.N)和Autozone Inc (AZO.N)等企业的零售业领袖协会(RILA)。

“过去八周有大量游说活动,试图劝说总统和政府相信关税起不了作用。我们的看法是现在还不晚,”信息技术产业理事会(ITI)执行长Dean Garfield称。该理事会的成员包括微软(MSFT.O)、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 (GOOGL.O)以及苹果(AAPL.O)。

“很多其他利益团体认为,他们不会长时间如此或是做得太过分,但(关税的)分层效应最终还是让所有人都说:‘应该适可而止了’,”美国船舶制造企业协会高级官员Nicole Vasilaros表示。该协会会员在成本上涨高达35%之后,考虑裁员。

特朗普已经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主要是工业机械和半导体等电子元器件产品。

文章指出,尚未敲定的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将纳入更多消费者商品,而威胁对另外2670亿美元商品征税则基本上涵盖了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所有商品。

扛不住了?美国业界准备公开反对贸易战

零售业牵头

这个联盟脱胎于全美零售商联合会(NRF)组织的每周行业会议。NRF的成员包括亚马逊(AMZN.O)、梅西百货(M.N)和沃尔玛(WMT.N)。

“这几乎涉及到美国经济的各个领域,”NRF的高级官员David French说。

该团体将侧重于游说来自五个州的国会共和党人--俄亥俄、宾夕法尼亚、伊利诺伊、印第安纳和田纳西州。虽然并不会参与11月6日期中选举前的竞选活动,但该团体将鼓励成员与议员们讨论贸易问题。该团体计划到年底时将游说的范围扩大到12个州。

国会议员未能让特朗普放慢保护主义行动,很少有人愿意公开发声,因为担心激怒特朗普和共和党的选民。

这个联盟希望推动共和党议员向特朗普施压放弃关税行动,让他相信他的贸易政策可能抵消减税和放宽监管行动带来的益处。

“自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他实施的减税和放宽监管措施给股市带来的利好正处于危险之中,”消费者科技联合会的负责人Gary Shapiro表示。该组织的会员企业包括IBM Corp(IBM.N)和Facebook Inc(FB.O)。他警告称,部分会员企业在考虑裁员。

玩具企业协会负责人Steve Pasierb表示,说服国会议员需关切这个问题,进展非常慢。该组织的成员包括美泰儿(Mattel)(MAT.O)、孩之宝(Hasbro)(HAS.O)和邦诺(BKS.N)。

“进展的速度这样慢,以至于情况越来越糟糕。我认为华盛顿的政界人士根本没有意识到情况会这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