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美谈判未启川普又泼冷水 北京该信谁

www.creaders.net | 2018-09-13 16:03:5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13日发推文,降低对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的预期,使美财长姆努钦重启与北京对话的努力蒙上阴影。这再次凸显了北京面对的一个关键性问题,即哪位官员能真正代表美国总统讲话?

特朗普被指多次向中美贸易谈判泼冷水,“挖墙脚”(图源:VCG)

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13日发表推文,降低对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的预期,使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重启与北京对话的努力蒙上阴影。

特朗普(Donald Trump)9月13日在推特(Twitter)发文称:“《华尔街日报》的说法是错的,我们没有受到压力要与中国达成协议,是中国方面受到压力要与我们达成协议。我们的市场正在高涨,而他们的市场则正在暴跌。我们将很快征收巨额关税,在美国国内生产产品。如果我们见面,我们见面?”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12日报道,消息人士称,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为首的美国高官已经向中国副总理刘鹤等中国官员发出邀请,提议展开新一轮双边贸易会谈

据报道,美方提议谈判在未来几个星期内举行,并要求中方派出部长级的代表团。提议中的会谈可能在华盛顿或者北京举行。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13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了美方的邀请。他说:“中美双方的谈判团队近来一直在沟通,双方谈判团队就相关关切进行了交流,中方确认已经接到了美方的邀请,对此持欢迎态度。目前,谈判的相关细节正在沟通,中方一贯的态度是,贸易冲突不符合各方利益。”

对特朗普再对中美贸易谈判泼冷水,《金融时报》评论称,新一轮谈判还没开始,特朗普就来搅局,这使得美方逼北京做出让步的难度加大。这再次凸显了北京在贸易谈判中面对的一个关键性问题,即哪位官员能真正代表美国总统讲话?

姆努钦与白宫经济顾问库德罗(Larry Kudlow)不太倾向于加征关税,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与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则强烈支持对北京施加尽量多的压力,认为中国最终会屈服。

对展开新一轮中美贸易谈判的决策,莱特希泽与纳瓦罗并未加入,但库德罗却支持对话。

库德罗12日对福克斯商业新闻网说,在多数情况下,对话总比不对话好,因此他认为对话是正数。

    中国去年敦促姆努钦更多参与贸易对话,部分原因是不太愿意与莱特希泽打交道。虽然姆努钦此后一直处于谈判中心地位,但却多次遭到特朗普暗中破坏。这使得中国难以判断,除了总统本人,还能信任什么人。欧盟也是时常陷入同样的困境。

    康奈尔大学贸易政策教授普拉萨德(Eswar Prasad)说,目前很难看到特朗普政府如何才能休战,除非中国举手投降,答应美国所有的要求。

    普拉萨德说,对中美贸易战,特朗普明显认为自己掌控全局,似乎寸步不让,这使得通过谈判解决中美贸易争端的前景不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