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贸易战再升级 习近平会向川普低头吗

www.creaders.net | 2018-09-14 11:49:41  华盛顿邮报 法广 彭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尽管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已经邀请中国继续谈判,但特朗普总统仍然作出决定,星期四指示助手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美学者认为,特朗普对很多问题的认知存在问题。

贸易战再升级 习近平会向川普低头吗

  特朗普认为中国会屈服于美国的压力

  报道称,在此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面临的政治压力不断加大,要求他在11月中期选举前缓和贸易争端。特朗普所在共和党可能会在此次选举中失去对国会的控制权。贸易争端已对美国消费者造成冲击,同时也引发了对美国出口商品的严厉报复。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人9月13日在社交网络推特(Twitter)上说:“《华尔街日报》错了。我们没有任何要跟中国达成协议的压力,他们有压力要跟我们达成协议。我们的股市在猛涨,他们的在崩溃。我们很快就要收到几十亿美元的关税并在国内制造产品。如果我们见面,就见吧? ”

  《华盛顿邮报》9月13日报道称,特朗普认为中国正在遭遇困难,而美国欣欣向荣,这使得他自信地认为北京最终会屈服。但是专家们认为,特朗普认为金融上的困难会促使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一轮的外交对话中投降,这实在是一厢情愿的期待。

  美国前贸易谈判代表穆恩(Jeff Moon)表示,美国方面有太多一厢情愿的想法。任何一个经济都会有自身的问题。美国也有万亿美元的赤子,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的经济就岌岌可危。这是一个巨大的误判。

  报道还称,和美国不一样,中国股市的起起落落并不会影响太多的人,这意味着抛售不太可能对中国领导人造成压力。

  新加坡作家豪伊(Fraser Howie),中国成年人当中只有不到10%的人持有股票。此外,中国股票的价格基本上不随实体经济的变化而变化。2008年,中国经济增长将近10%,但是股市却下跌了65%。

  豪伊还说:“因此,认为股市上的胜利等同于赢得了贸易战,这是错误的。”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驻北京的经济学家卜安德(Andrew Polk)说,某种程度而言,特朗普认为他掐住了中国的脖子,他错了。中国的经济有其自身的问题,它在放缓,但不是崩溃。特朗普的筹码并没有他想象的多。

        对于重开谈判,中国鹰派媒体《环球时报》刊登社评主张,美方主动重啟谈判是因为贸易战对美国经济产生负面影响,逐渐转化成对政府的压力。该报建议说中国的基本策略应当是"继续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