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通俄门” 竟查出奥巴马前白宫顾问

www.creaders.net | 2018-09-15 13:40:4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消息人士说,对川普总统前竞选主席马纳福的调查,发现前欧巴马白宫律师克瑞格(GregCraig)可能没有遵照规定登记为外国代理人,而纽约联邦检察官正考虑是否对克瑞格提出刑事起诉。  

“通俄门” 竟查出奥巴马前白宫顾问

  前欧巴马白宫律师克瑞格可能因没有登记为外国代理人,而被纽约联邦检察官起诉。图为他稍早在北卡罗来纳州接受媒体采访。 

  前欧巴马白宫律师克瑞格(前)可能因没有登记为外国代理人,而被纽约联邦检察官起诉。图为他2016年代表客户在华府法院出庭。(GettyImages)

  消息人士说,检方也考虑对势力强大的世达律师事务所(Skadden、Arps、Slate、Meagher &Flom)采取行动,因为克瑞格当时是其合伙人。

  克瑞格今年4月离开世达,而他的律师宣称,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他不需办理登记。

  CNN上个月报导,有关克瑞格和世达的调查是独立检察官穆勒今年稍早转移给纽约联邦检察官的。

  对克瑞格和世达采取任何司法行动都非同小可,因为克瑞格地位显赫,而世达是美国规模最大、最有威望的律师事务所之一。

  克瑞格和世达受到的调查与马纳福被控案件密切相关,而穆勒14日对马纳福提出的起诉文件,透露世达参与的详情。

“通俄门” 竟查出奥巴马前白宫顾问

  有关文件说,2012年马纳福为当时的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和乌克兰司法部找了一家律师事务所,对曾任乌克兰总理的亚努科维奇政敌季莫申科受到的审判提出报告。

  这家律师事务所就是世达,而在报告正式公布前,马纳福安排事务所把副本交给很多政府官员,包括美国行政和立法部门高级官员。报告出自克瑞格手笔,他也参与向国会议员和媒体宣扬这份报告,而这种做法可能触及FARA的规定。

  FARA虽豁免为外国客户从事正当法律工作的律师,可是企图影响美国政府政策事务的律师必须办理登记。

  报告中并未透露世达受雇写报告、代表乌克兰处理季莫申科案,以及为对付季莫申科的审判团队提供训练。

  世达因此获得超过460万元费用,而马纳福曾设法掩饰金额总数,因为他们知道写报告的实际费用和世达的工作范围一旦曝光,会损害报告的独立评估地位,以及马纳福为亚努科维奇囚禁政敌之举辩护的游说效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