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视察福特号航母 竟也要交1美元门票

www.creaders.net | 2018-09-27 00:11:26  默虹美海军学习小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福特”不仅是美国海军最新最大的航母,也是全球最大的航母。它2017年7月交付海军,咱们此次跟随BI记者Daniel Brown有幸在东海岸的海军重镇——诺福克军港,登上这艘超级航母一看究竟。

  1、首先在码头上看到的就是外形充满现代感,从一堆“尼米兹”级里面脱颖而出,骨骼轻奇的“福特”,看上去高134英尺!

  2、它紧挨着“布什”停靠,旁边还有“杜鲁门”、“林肯”几位老总统,看上去老旧一些。

  3、海军接待我们的是Corey Todd jones,首先带着我们在码头上转了一圈,然后经过安检,安检不许拍照,然后就来到了等舰舷梯这里,好长!直接搭在一台下降的飞机升降机上。

  4、走上舷梯,就直接进入了巨大的机库。这是刚刚交付5个月,舰载机还没大规模上舰,机库还是崭新崭新的。

  5、环顾四周,就像个大仓库,堆着大大小小的箱子,各种设备物资吧,然后走来走去的各色官兵。

  6、这里一个翻开的盖子,就是先进的弹药升降机舱口,通过一系列复杂而自动化的传送带和通道,连接着机库与舰体深处的弹药库。但是我们不允许在弹药升降机口往里面拍照,因为还是保密的。

  7、机库一角有福特总统的塑像,他二战是是美国海军轻型航母USS Monterey 的航海长,在飓风“眼镜蛇”中,USS Monterey被重创并发生机库大火,福特受命深入火场查看火情,为舰长提供了准确的信息,确保小航母自救成功。在这水深火热中,福特差点被一个大浪卷下海,索性他脚勾住了一根排水管,所以在这个雕塑中,福特也是专门脚踩一截排水管。

  8、然后我们来到了飞行甲板,这里有256英尺宽,1092英尺长!

  9、感受一下这个大飞行甲板,旁边是“杜鲁门”,还有前方固定这一架“大黄蜂”,还有福特古怪的小舰岛。

  10、大家都围过去看这架飞机,其实它只是个壳子,被称为DUD“笨鸡”,是用来做各种甲板地勤作业训练和测试的“道具”。

  11、从尾喷管可以清楚看到,发动机和一些重要部件都已经被拆走了。

  12、在贴近点,一个特写……

  13、突然一些呼啸声,一架E-2C“鹰眼”预警机从我们头顶飞过,这旁边是诺福克海军基地的机场,应该是早起训练的。当航母回港后,舰载机联队就会转场到岸上机场,开展各种例行训练。一般一个舰载机联队包含9个中队5中不同类型的飞机。

  14、空荡荡的飞行甲板上,这个“地堡”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它是一个可以升降的指挥舱——综合弹射控制系统CCS——俗称bubble“泡泡”,看着一圈玻璃顾名思义。弹射军官在里面控制飞机弹射。——从上面顶盖的厚度,可以估计飞行甲板装甲厚度哦!

  15、飞行甲板边上有个坡道,鲜亮的警示色,以及画了个炸弹标记,顾名思义,这是紧急情况下往海里抛弃弹药用的,学名Bomb Jettison Ramps,俗称chutes。这个东西是1967年航母“福莱斯特”大火后开始在航母上加装的,当时“福莱斯特”在北部湾因为一架F-4战机的火箭弹误发射,导致飞行甲板上的飞机和弹药发生连环爆炸,死了100多人。

  16、从飞行甲板这一侧可以看到,右侧飞行甲板很大部分是悬空外漂伸展出去的。

  17、福特也装备了“海麻雀”发射系统,虽然老旧,但里面的弹可以换为最新的ESSM block 2之后,可在40海里范围内执行防空反导任务,能力大增。

  18、当然还有更小的RAM导弹发射架,抗击更近的目标。

  19、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一下……这样传统的“密集阵”近防炮就被取代了不少。

  20、然后,我们准备登上“福特”那小小的舰岛。

  21、首先是飞行甲板这一层的飞行甲板调度室,管理飞行甲板上飞机的停放、调运和一些作业。现在这个任务已经主要有计算机系统完成,但计算机不许我们拍照,只能拍这个备用手段——古老的“显灵板”,作为美国海军执拗的“多重备份”思想的体现。

  22、大家可能注意到了,显灵板的有机玻璃板子下面压着好多钞票!这是美国海军的传统,遇到名人访问本舰,可以象征性的让他掏钱“买票”,压在这里。比如川普大统帅就留下一块钱在这里,还签名拍照——涉嫌污损美元啊……啥时候解放军海军司令上来,可以压一张红色的老人头吧?

  23、然后我们爬到了上面的航海舰桥,这里负责航母的操纵,其实很小,比很多军舰的都小;

  24、这里是最核心的驾驶台,显示着航速啊、舵角、推进器转速、航向等信息,全数字的,两套,但只有1个方向盘,另一个是备份看着。而且,船体下面还有一套机械的作为备份。

  25、航海长的座位在海图桌旁边,虽然现在航海导航已经全数字化,但依然保留着纸质的海图。

  26、最左边是舰长的座位,前面就几个电话,还有一台加固笔记本电脑。

  28、从这里看下去,风景还是不错的!但是福特的舰桥太靠后,前面甲板太长,还是有点危险啊!

  29、再回头看看,航母的航海舰桥真得不大。其他的设备也就是导航雷达、平台罗经、一些复显,一大堆电话而已。

  30、看侧面的其他两艘航母,似乎比它们的舰桥高度更高?是错觉么?

  31、转眼间已经过去两小时了,里走前,记者向给“福特”留下点啥,去上趟厕所吧,进去看看,设备已经俱全,但是注意到一个细节——没有小便池——这就是奥黑当政时期搞得“男女通用,中性卫生间”——为18%的女性舰员而全部改用面积更浪费、更难以打扫的马桶。

  参观到此结束,下次就应该是几年后它实际部署的时候,在海上参观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