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防长:虽经历挫折 美中关系没有恶化

www.creaders.net | 2018-10-01 22:48:08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1日表示,他认为美国与中国的关系虽然经历了一系列挫折但没有恶化。美国官员此前表示,美中关系的近期挫折包括北京取消五角大楼最高官员本月访问北京的计划。 

美防长:虽经历挫折 美中关系没有恶化

  今年6月27日,中国国防部长魏凤和同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在北京举行检阅解放军仪仗队并随后举行会谈。

   马蒂斯说,美国必须学会如何管理它与中国关系。

  “这种关系存在紧张点,但基于上周在纽约的讨论以及我们即将出现的其他事情,我们认为情况并未恶化,”马蒂斯在巴黎告诉随访记者。 “我们会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国防其他官员周一告诉美联社,由于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紧张局势升级,马蒂斯已经放弃了访问中国的计划。由于谈话涉及内部计划,他们都不愿公布自己的姓名。

  虽然此次旅行从未公开宣布,但马蒂斯原计划于10月访问北京,同国务卿蓬佩奥与中国国防部官员及外交部长进行2加2安全会谈。

  五角大楼没有公布关于马蒂斯改变计划的声明。

  美国与中国之间的关系降温,因为新近宣布的美国向台湾出售军事设备和最近的一些军事行动加剧了贸易争端和关税摩擦。在过去的几年里,双边军事关系有些稳定,但今年的一系列事件已经引起动荡。

  川普正在争取中国帮助说服朝鲜放弃核武器,这一点至关重要。中国是朝鲜的长期盟友,并且倾向于帮助朝鲜避开美国的压力。

  就在上周,北京方面取消了海军司令对华盛顿的访问,并拒绝要求美国海军舰艇下个月在香港停靠。

  中国还对有核能力的美国B-52轰炸机最近在南海有争议的海域飞行提出抗议,称这些飞行“具有挑衅性”。周日,美国海军驱逐舰迪凯特号(USS Decatur)在中国南海的海岛附近航行。

  在中国在南中国海军事化的人造珊瑚礁和岛屿附近,这种自由航行活动有点像常规。但是,北京强烈反对美国船只在其前沿阵地12海里范围内航行。

美防长:虽经历挫折 美中关系没有恶化

  中国在南海增加军事设施,包括在岛上建设简易机场、安装雷达天线、部署导弹系统和其他军事设施,促使马蒂斯在5月份取消对北京参与在太平洋进行多国海军演习的邀请。

  紧张局势的中心是美中贸易争端日益加剧。双方都向对方出口商品增加关税,但北京指责川普政府采取欺凌行为。

  此前报道提到,美国一名官员周日表示,中国已取消计划于10月中旬与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在北京举行的重要年度安全会议,他说中国军方的高级官员无法与他见面。

  据《纽约时报》报道,退出高层对话的决定,即外交和安全对话,是中美之间冲突加剧的新迹象,也是在两国关系进入寒冷时期双方采取针锋相对行动一周后的新高峰。

  中国直到最近还在宣传对话这是双方谈判中富有成效的方式,而这一对话的取消表明不断升级的贸易战已蔓延到其他方面,特别是包括台湾、军售和南中国海在内的重要战略问题。

  美国一名外交政策高级官员上周表明美国政府对中国的态度:他在中国驻华盛顿大使馆举行的国庆活动中谈到美国有意与中国竞争 - 这种唐突的说法通常不应出现在正式活动上。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与中国打交道的高级官员波廷格(Matthew Pottinger)当时在发言中说,“在美国,竞争对我们来说不是一个脏词(a four-letter word)。”

  彭斯(Mike Pence)副总统本周将发表重要讲话,讲述川普政府对中国过去几年国际行为的负面看法,包括所谓影响美国国内政治的努力。这一讲话几乎肯定会进一步加剧华盛顿与北京之间日益降温的关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