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警方提醒华人防盗措施:这样做招贼

www.creaders.net | 2018-10-03 15:14:36  中国侨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警方提醒华人防盗措施:这样做招贼

华裔居民正在聆听警官讲述预防各种犯罪的方式方法。(美国《侨报》 高睿摄)

中国侨网10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圣盖博警局2日晚在亚裔青少中心讲授“警民社区学院”第五课,当晚的授课主题是如何预防盗窃、抢劫、勒索和欺诈,常见的骗局有哪些?如何避免成为盗窃、诈骗和其他犯罪的受害者。

该活动吸引了数十名华裔民众踊跃参加。

圣盖博警局华裔警官姚俊汎用幻灯片告诉大家,圣盖博华人社区近些年入室盗窃案比较频繁,原因是华人喜欢在家里存放金银珠宝和大量现金。他建议华裔居民在家里安装报警系统,如果养一只狗会更加安全。“通常狗一叫,就会引起邻居的警觉,窃贼就会自动溜掉。但如果只有报警系统,警铃响起2分钟安保公司才会联系到屋主,双方沟通时间要3分钟,在确定家中的确被盗后报警又需要3分钟警察才能赶到案发现场,加起来8分钟过去了,这么长的时间窃贼早已把所要的东西搬走了”。

华裔警官薛尊仁呼吁华裔居民参加守望相助活动。令人遗憾的是,圣盖博有113个守望相助团体,但现场的华裔居民却没有一个人参加其中的任何一个团体。薛警官表示,华人喜欢把鞋子放在门口,这告诉窃贼两个信息:1、屋主是东方人,家里有钱;2、鞋子可以证明家里有没有人,窃贼以此决定要不要进去行窃。

警方提醒华裔居民,如果外出回家发现可疑迹象,就不要冒然进屋,而应马上报警,等警方来到家里检查,确定屋内没有窃贼后,主人才可以进去。警方会在案发现场通过各种方式调查取证,其中包括查阅监视器录像、调取指纹、DNA、唾液,通过监视器检查窃贼的车牌号,询问邻居当中的目击者,通过警方的线人收取情报,还可通过GPS对窃贼去向进行追踪。

薛警官建议经常出远门的华人在家里安装自动电灯,这种电灯晚上自动亮起,白天会自动关闭,这样窃贼就会以为家里有人而放弃入室盗窃的念头。“如果你想要申报财产损失,最好事先对家里的贵重物品进行财产登记,保存好发票。这样警方才会在破案后把属于你的财产归还给你”。

姚警官表示,另一种常见的犯罪现象是身份盗窃,诈骗团伙会通过电话或电邮冒充总领馆、银行、国税局或某某商业服务公司,通知你涉嫌犯罪、银行账户被冻结、或你欠费、欠税,并告诉你今天是最后一天,不赶紧将欠费打到指定账号的话,警方就会上门抓人等等。

薛警官告诉大家,诈骗团伙的网站如果稍加留意就会发现其中行骗的蛛丝马迹,例如网址中多一个“-”号,或一个下划线,这一点点的差异就把他们和国税局的网站以及某商业网站区别开来。

姚警官告诉大家诈骗团伙盗取信用卡信息的各种方法,其中最常见的是把读卡机安装在加油站读卡器内,或者派同伙到餐馆或购物中心“应聘”,之后利用职务之便,在消费者买东西刷卡的时候,偷偷盗刷消费者的信用卡,然后根据信用卡信息复制另一张信用卡。之后消费者就会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账单会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银行记录,明明自己并没有买iPhone X,却出现一笔购买苹果手机的账单。“如果你们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盗,除了立即打电话给银行外,还要马上报警。银行会退赔你的损失,并将信用卡账户冻结;警方会对你的信用卡记录进行追踪,顺藤摸瓜将诈骗团伙绳之以法”。

亚裔青少中心外联部主任陈凤仪表示,“警民社区学院”共举办六周的培训课程,每周二晚上圣盖博警局都会派出多名员警向社区民众讲述发生在本地区的各种犯罪现象,以及预防这些犯罪的方式方法。在此之前,警方已经举办了4场活动,向大家介绍了报警程序、司法制度、逮捕程序、被捕后拥有的权利、酒驾和毒驾(吸毒后开车)、家暴、性犯罪、虐待儿童等法律常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9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