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康奈尔大学华裔生弑父 911电话曝光案情

www.creaders.net | 2018-10-05 14:58:0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青年谭查尔斯(Charles Tan,姓名皆音译)2015年涉嫌枪杀生父被捕控罪,庭审后被无罪释放,但去年9月又被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逮捕控罪;他将于11月19日接受量刑,最高恐判25年监禁,日前该案案发前12年内谭家致电911的多通电话内容曝光,显示谭家家庭矛盾严重。

  谭查尔斯是出生在加拿大的第二代华裔移民,中学时随父母移居纽约州,之后成为康乃尔大学农业和生命科学学院学生。2015年2月他涉嫌枪杀生父被捕控罪,但庭审后由当庭法官宣判其无罪释放,而去年9月进入美国国境时,却又被ICE以有意实施犯罪而购枪及虚报购枪意图罪逮捕控罪。

  根据911电话纪录,2009年7月25日,警方接到电话后赶至谭家位于纽约上州Pittsford镇的两层住宅楼;而从2003年至2015年2月谭父被杀的十多年间,警方曾多次接到谭家打来的报警电话,其中大多是谭父谭凌(Ling Tan)打来,说他的妻子谭清"抓他的小手臂,刮伤他,如果他继续留在家中,她就会报警说他打她。"

  这些电话纪录显示谭凌经常与妻子和大儿子Jeffrey吵架,其中有一次谭凌说他怀疑妻子偷走自己的重要文件,还有一次谭凌说Jeffrey和他打架,他怀疑儿子在他食物中放了其他东西。

  2007年谭凌曾致电警局,说他不愿意Jeffrey的朋友们在家中玩耍,于是和儿子大吵一架,儿子打了他,导致他额头有一些红色印记。

  不过2015年1月谭清打给警方的电话中,说她被丈夫掐脖子,之后警方确实看到她脖子上的红色印记。此外谭清还曾与两个儿子前往加拿大的一家家暴避难所。谭凌在亲属和朋友当中的口碑也不佳,案发过后没有任何人为他说过好话。

  由于这些电话纪录多为谭凌与谭清和大儿子Jeffrey之间的纠纷,因此在对谭查尔斯的庭审中并未被出示为证据。

  谭查尔斯量刑将于11月19日进行,目前缓刑监督官正在蒐集谭家亲属和朋友的说辞,在量刑前交给法官。

  谭凌此前经营的图像传感器製造公司,目前由儿子Jeffrey和妻子谭清掌管,该公司价值近500万元。此外,谭凌死后,谭查尔斯获得23万元现金以及公司四分之一股份,价值约120万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