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卡瓦诺任命案无论胜败 川普都是赢家

www.creaders.net | 2018-10-06 13:03:1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卡瓦诺出任大法官引发的丑陋党派争斗尚未分晓,不过不论结果如何,川普总统似乎都可能是赢家。

卡瓦诺任命案无论胜败  川普都是赢家

卡瓦诺如通过参院认可,川普将成功地把他任命的第二个大法官送进美国的最高法院,履行他让保守派稳固掌握最高法院的竞选承诺。

即使卡瓦诺遭到否决,在他受到性行为不当指控后,为挽救这项提名进行的狂烈激战,也在期中选举来临之际惊醒了怠惰的共和党基本盘。共和党策士说,这个事件对唤醒自满的共和党选民比什么都有效。

川普的好斗风格很适合这种混乱剧码,而他决定力挺卡瓦诺,并利用这项争议鼓动支持者,可能对保守派州一些关键参院选战的共和党候选人有帮助,虽然可能更加激怒已逐渐背离共和党的郊区众院选区的妇女和中间选民。

民调显示,参院司法委员会上周对卡瓦诺受到的性攻击指控举行公听会后,共和党选民热情暴涨,使共和党对保住参院控制权更有信心。

强烈的反川普情绪,使民主党选民在这次选举上,一直比共和党选民更为投入,7月间双方相去10个百分点,可是本周缩减到两个百分点。

共和党策士表示,这种新涌现的热情散见于全美各地,在关键时刻为共和党选民注入强旺能量,并可能影响佛罗里达、北达科他、密苏里、蒙大拿、印第安纳、田纳西、德州和西维吉尼亚激烈的参院选战,增加共和党候选人的胜算。这些都是2016年川普获胜的州。

正四处帮共和党助选的川普,利用卡瓦诺事件,强调共和党为什么必须保住国会控制权,并指责民主党无所不用其极的伤害任何挡路的人。

两党参院候选人也拿卡瓦诺做文章。竞选连任的民主党人保证投票反对卡瓦诺出任大法官,共和党人则誓言为高院这个"捍卫我们价值的最后一道防线"奋战。

熟悉川普竞选策略的人说,共和党候选人与川普同场亮相不论有何弊害,都远不及鼓动川普选民的利益,因为民主党已经动员到极限,共和党选民则还有努力余地。

不过,当前动盪不定的政治气氛,加上华府新闻轮转迅速,卡瓦诺之战引发的冲击能否延续到一个月后的投票日,目前还很难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