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借攻击中国 彭斯川普同谋开脱俄罗斯

www.creaders.net | 2018-10-07 10:42:58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副总统彭斯周四在首都华盛顿声称北京“想要一位不同的美国总统”,而且“正在干涉美国的民主”。分析家指出,彭斯没有证据的说法几乎是川普上周在联合国大会对中国指责的回音,其目的是淡化俄罗斯对美国2016年大选的干预。

借攻击中国  彭斯川普同谋开脱俄罗斯

《华盛顿邮报》周五发表分析文章说,川普总统过去两年一直在淡化或质疑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他显然不喜欢他需要俄罗斯赢得总统职位的想法。

但是,虽然川普的声音很大并且经常违反事实,但他周围的人却采用了一种微妙的做法,试图淡化俄罗斯的干涉。他们所做的陈述通常是正确的或至少是可辩护的,他们同时措辞谨慎,以造成这不是什么大事的错误印象。邮报说,这么多官员玩这个游戏,几乎不可能把它视为巧合。

彭斯副总统周四成为参与上述诡计的又一高级官员:他在保守派哈德逊研究所发表讲话中提到的几乎每一个因素都与川普上周在联合国所说的相呼应。

川普当时说,“令人遗憾的是,我们发现中国一直试图干涉我们即将于11月举行的2018年选举,反对我的政府。他们不希望我或我们赢得胜利,因为我是第一位在贸易上挑战中国的总统,我们在贸易上取得胜利 - 我们在各个层面上都取得胜利。我们不希望他们干涉或干涉我们即将举行的选举。”

彭斯甚至提出这样的说法:“我们情报界的一名高级职业成员本周告诉我,与中国在这个国家所做的事情相比,俄罗斯人所做的事情相形见绌,而美国人民应该知道这一点。”

但问题是:川普政府尚未提供中国实际选举干预的证据 - 或甚至引用可信的具体指控。

事实上,就在几个月前,川普的最高国家安全顾问没有指明除俄罗斯以外的任何国家在选举干预方面做出的任何重大努力。在上周川普在联合国发出那些说法之后,匆忙安排的白宫电话会试图证实他对中国的指控,但他们所引用的却是北京在宣传上的做法,比如中国官方媒体在爱荷华州报纸上购买的广告以及北京所征收的关税。

一个匿名政府官员在电话会上声称中国如何把目标对准“投票支持总统的州和地区的农民和工人。”这位官员表示,这些努力的重点是“某些地区和州的关税,但超出了这个范围。”但他没有进一步说明。

华邮:借攻击中国 彭斯和川普政府同谋淡化俄罗斯干涉美大选_图1-4

《华盛顿邮报》负责国家安全报道的记者谢恩·哈里斯(Shane Harris)发出推特说,被追问道总统今天早些时候所说的中国正在干预2018年选举的证据时,他说:“我们有证据。它会出来。我现在不能告诉你。”

谢恩·哈里斯的另一推特说,在川普提出指控后,白宫迅速通过电话与记者联系。这位官员没有提供任何干涉证据,却提到有很多中国宣传和影响行动的例子。但这不是一回事。

川普后来也被追问其证据时,他表示有证据但他无法分享。并提到关税。川普说:“他们实际上承认他们已经针对农民征收关税。”

川普在联合国发表讲话后特意引用了《得梅因纪事报》中的付费插页。

分析称,这些都不是真正的选举干涉,而且与2016年大选期间俄罗斯的做法完全不同。

邮报提到,几个要点如下:

首先,完全有可能川普政府和情报界没有告诉我们所谓的中国干涉的证据。但缺乏具体细节和引用关税问题肯定会让人们认为,川普先发出指控,他们随后找证据来证明那种说法的合理性。

其次,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报复性关税确实是有政治目标。布鲁金斯学会在记录对川普投票县的不成比例的影响方面做得很好。这似乎可能会影响选举结果,但它也可能仅仅是为了阻止川普加剧贸易战并征收更多关税。它也不是严格的“选举干涉”。

华邮:借攻击中国 彭斯和川普政府同谋淡化俄罗斯干涉美大选_图1-5

 

报复性关税对川普获胜的县造成不成比例的影响。

第三,毫无疑问,中国正在采取积极的影响力运动。美国情报界和国家安全机构对中国作为地缘政治敌人的担忧非常真实和非常合理。但同样,这同进行真正的非法干涉选举是不一样的。

彭斯似乎已经注意到,不要明确指责中国干涉美国选举,以免留下他是在确认川普指控的印象。他说,中国“正在干涉美国的民主” -  但是没有明说“选举”。

他还倾向于用一个匿名的说法来比较中国对俄罗斯干涉的努力,但没有注意到它们之间没有可比性。而且他声称中国试图推翻川普的说法 - 这与俄罗斯对川普的偏袒是一个明显的对比,后者一直是川普最讨厌的故事。

所有这些都与川普希望听到和淡化俄罗斯的干涉故事有关。 

彭斯的谨慎措辞和故意造成错误的印象的做法让人们回想起许多其他高级官员的做法。 国土安全部部长尼尔森(Kirstjen Nielsen)表示,没有证据表明俄罗斯为了支持川普而攻击美国的基础设施。 她还拒绝明确指责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尽管美情报界早已这样做了。

彭斯和其他官员,包括当时的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已经提出或暗示俄罗斯实际上并没有对2016年的选举结果产生影响,这是不可能被证明的、不合逻辑的、也不是情报界得出的结论。他们甚至让司法部副部长罗德·罗森斯坦(Rod J. Rosenstein)指出,对俄罗斯人的起诉书中没有包括勾结指控,也没有说那些努力影响了结果。他这样做了,尽管白宫很明显会脱离背景来引用那些说法。

无论这些官员是否因为压力而被迫说出这些事情,或者他们只是将其视为与川普打交道的成本,这些都是有高度误导性的。他们可能认为他们的评论是无害的,但是他们却造成淡化俄罗斯干预选举的印象。

如果政府有真正的证据证明中国干涉美国选举,它就应该拿出来。如果不是这样,这看起来就是他们在搅浑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