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最“烦”中国的就这四点

www.creaders.net | 2018-10-10 23:46:2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江夏编译报道:美国“传统基金会”“每日信号”网站(Daily Signal)发表驻白宫记者卢卡斯(Fred Lucas)的文章说,白宫表示,中国企图暗中监视约30家美国公司,北京正干扰美国的选举。这些是川普政府声称不再与中国共产党政权合作的理由,被彭斯副总统的演讲放大。

彭斯本周4在华盛顿“哈德逊研究所”讲话时表示,北京政府正在尽全力利用政治、经济、军事、宣传手段,增强对美国的影响力,谋取在美国的利益。根据彭斯副总统的说法,中国的政策对美国构成了四个主要威胁。

美国最“烦”中国的就这四点

习近平9月接见驻辽宁部队军官

一、网络间谍活动

《彭博商业周刊》周四率先报道说,中国间谍发现了美国技术供应链的弱点,渗透入包括苹果公司、亚马逊公司、银行、联邦合约商等在内,约30家美国公司的电脑网络。

联邦合约商包括为中央情报局和国际空间站工作的公司。尺寸小如沙粒的微芯片,被嵌入“超级微机公司”在中国的制造设备中。超级微机公司是美国几家大公司的电脑伺服器供应商。调查人员断定,那些芯片可使攻击者打开后门进入电脑,修改资料。亚马逊、苹果、超级微机本身和中国政府,都在争论彭博社的报道。

有中国政治及安全事务研究人员指出,如果微芯片的事情是真的,那就表明我们的供应链出现了根本性错误。网络安全问题远比干预美国选举和扩大宣传战重要。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9月20日向川普提交了“国家网络安全战略”,主要关注联邦政府和国家重要机构的网络安全,以及打击网络犯罪、改善突发事件报告机制等。

二、干预选举

中国正在美国发起一场宣传战,目标针对2018年国会中期选举和2020年总统大选。正如彭斯所说,“毫无疑问,中国正在干预美国的民主”。

美国情报界指出,中国“正以美国的联邦、地方政府及其官员为目标,企图利用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在政策层面的任何分歧”。北京利用贸易关税等问题作为切入点,扩大北京的政治影响。

三、压榨美国公司

彭斯呼吁谷歌公司立即停止开发“蜻蜓”软件,因为那会增强中国共产党的审查机制,危害中国客户的隐私。他还指出,中国官员试图影响美国商界领袖。最近的例子是,中国威胁一家美国大公司,如果他们拒绝表态反对美国政府的政策,就拒绝颁发营业执照。

如果进入中国市场意味着要转移他们的知识产权,或者支持北京的压迫政策,更多的美国商界领袖现在三思而后行。谷歌正考虑和中国政府合作,在某种程度上审查对政府不利的资讯,并允许政府监察搜索。

相比之下,谷歌此前拒绝和美国国防部续签合约。谷歌公司的座右铭是“不作恶”,因此谷歌必须解释所作出的决定。难道和美国政府合作等于做恶,和中国政府合作就不等于作恶吗?

四、增强军力

彭斯也对中国增强军力发出警告。中国现在的军费开支超过亚洲其余国家的总和。北京有能力在陆上、海上、空中、太空侵蚀美国的军事优势。

中国想要的是把美国排挤出西太平洋,阻止美国援助盟友。但他们必将失败。美国希望,经济自由化会使中国成为美国和世界最大的伙伴。但可惜相反,中国选择了经济侵略,这反过来又使其日益坐大的军队受到鼓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