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的噩梦 B-2隐身轰炸机进驻夏威夷

www.creaders.net | 2018-10-15 10:44:4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10月10日发表戴维·马宗达的文章《B-2轰炸机被派往夏威夷——为什么这可能会成为中国的噩梦》称,随着中国崛起成为对美国在太平洋地区主导地位日益严重的威胁,美国空军开始向该地区轮换其最重要的远程打击武器,以对抗北京。

中国的噩梦  B-2隐身轰炸机进驻夏威夷

  报道称,今年早些时候,美国空军向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部署了3架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B-2A“幽灵”隐形轰炸机,以展示美国可以将地球上的任何目标——包括深入中国领空——置于危险之中的能力。

  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部空中和网络空间行动负责人斯蒂芬·威廉斯少将在一份声明中说:“B-2‘幽灵’轰炸机首次部署到(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凸显了其从世界任何地方投射力量的战略灵活性。B-2轰炸机与重要的地区伙伴一起执行了常规空中行动,整合了战斗力,这有助于确保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的自由和开放。美国通过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和整合我们的军队,经常并明确地表明了对我们盟友和伙伴的承诺。”

  报道称,8月15日至9月27日在夏威夷期间,这些大型战略轰炸机与夏威夷空军国民警卫队第199战斗机中队进行了一体化演练,该中队使用的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22A“猛禽”隐身战斗机。演练中,面对戒备森严的敌对空域,“猛禽”护送这些隐身、但飞行速度相对缓慢和笨重的轰炸机进入敌方领空。实战中,“猛禽”与B-2合作将可为后续战机敲开敌人的大门。在夏威夷部署期间,B-2和F-22进行的正是这种演练。

  第393轰炸机中队指挥官尼古拉斯·阿德科克中校说:“与夏威夷空军国民警卫队的训练是无价的。我们共同运用和完善了对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责任区至关重要的多种战术。”

  报道称,空军国民警卫队在B-2轰炸机的操练中也发挥了关键作用。与第199战斗机中队一样,轰炸机特遣部队也是空军所谓的“完全力量整合部队”——包括现役和后备役人员。

  报道认为,随着中国继续加强反进入/区域拒止战略,美国空军很可能会增加B-2轰炸机的部署,并最终把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B-21“突袭者”轰炸机部署到珍珠港和该地区的其他基地。靠近中国大陆的基地,如位于日本、韩国的基地,以及像关岛这样的美国领土都越来越容易受到中国巡航和弹道导弹的袭击,因此远程打击能力就变得越来越重要。

  报道称,但随着中国继续加强其远程精确打击能力,就连夏威夷最终也将变得易受攻击。事实上,未来美国可能不得不依赖B-2、B-21和B-52等远程战略轰炸机——再加上巡航导弹——才能有效打击中国,因为美国在该地区的所有基地最终都可能易受攻击。(编译/林朝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