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可怜的硅谷人 一场车祸竟堵了九小时

www.creaders.net | 2018-10-19 12:11:1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硅谷的大动脉──101高速公路,前两天出了场车祸。大家从手机获知圣荷西的Brokaw路段发生一人死亡的车祸。  

可怜的硅谷人 一场车祸竟堵了九小时

  当时是上午10:30,州交通厅清扫公路,照例派出保护工人的公务车在后头慢速行驶,另辆车急驶而至,追撞这部公务车,撞人者和车上的狗命丧当场。

  车祸让公路封闭九个多小时,到晚上7时50分才恢复。四周大小路都塞爆。

  有人问公路巡警为何处理现场要花九小时?他们只说,委利贺的CHP办公室派人到现场已是下午两点,等于花去三个半小时在路上。法医到场、通知死者家人,加上调查工作,九小时就这样花掉了。

  可怜硅谷人,活生生被堵大半天。

  车祸有伤亡不是新闻,事故塞车也不是新闻,但单一事故花九个多小时清理,似乎把硅谷的交通问题带到另一境界。

  记者近来跑新闻都觉塞车比前严重,一周有三天花在交通都达三小时以上。从旧金山机场到苹果总部所在的库比蒂诺大约30哩之遥,最近有人下班时段开两个半小时才到,“来美国20年,这段路最塞就是这次,”他说,一路并没看到大车祸,但一路慢。公路没有“最塞”,只有“更塞”,问题似乎无解。 有个年轻人找到工作,每天从东湾开到南湾圣他克拉拉市上班,但塞车逼得他要辞职,他想去一份薪水每小时少十块钱的工作,因为不必朝九晚五塞在公路上,我问他如何弥补十元时薪的差距,他说宁可下班去开网约车Uber,即使不是全职在开,据说一个月多赚几千元不成问题。

  Uber和Lyft这种网约车造成湾区交通恶化吗?旧金山交通局结合学术机构调查结果昨天公布,说2010年到2016年,旧金山新增交通流量一半来自这些网约车,让每日行车速度慢26%。Uber和Lyft喊冤,说塞车是很复杂的问题,为什么不说湾区变有钱,人们生活习惯改变?为什么不怪亚马逊的送货卡车?网租车很愿意帮忙解决,因为塞车也有损他们的生意。

  台湾媒体转载硅谷“超级通勤族”的新闻:买不起靠近公司的房子,不少人每天从较远处开车上下班,花在路上平均三小时。台湾人平常羡慕硅谷,如今变成怜悯,因为这种痛苦竟成为日常。

  加州交通体系疏于长程规画,毫不便利的公交系统逼得大家只好开车上路。钱不够用就推公债或加税案,要选民买单,有关部门如何花钱,大众并无了解也乏制约能力,这种情况让加州担不起全球第六大经济体的美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