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每天过滤阴暗面 脸书监察员患精神病

www.creaders.net | 2018-10-19 15:42:00  中国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旧金山国际电影节(SFFlim Festival)上周放映一部纪录片,揭露社群网站龙头脸书(Facebook)在菲律宾使用人工过滤网友贴文,删除涉及自残、虐杀、色情等内容,长期工作使得员工患上精神疾病。  

每天过滤阴暗面 脸书监察员患精神病

  脸书使用人工过滤网友贴文,删除涉及自残、虐杀、色情等内容,长期工作使得员工患上精神疾病。

  除了透过电脑判断,许多网路内容平台都会大量聘请人员进一步审查,纪录片《The Cleaner》(暂译:网路清洁工)找到多位曾从事此类工作的受访者,他们每天的工作就是按下"删除"或"忽视"键,保卫网路这个"乌托邦"。

  据大陆媒体《新浪科技》报导,这些"内容监察员"皆表示这工作得面对真实世界的黑暗面,每日用每8秒一张的速度阅览可怕照片,一天至少得看2.5万张与虐狗、自杀、纵火等相关照片,加上罪恶感及良心谴责,十分痛苦,公司并未提供心理咨商等福利。

  有些内容监察员会在下班后酗酒或暴食,借以麻痺情绪,虽日渐麻木,但同时也对人性失去信心。有内容监察员表示,他离开公司后仍避免与人握手等肢体接触,因为觉得人类很恶心。

  纪录片揭露,许多内容监察员因贫穷、教育程度不高,为了养家糊口不得不从事这类工作,还有些人才刚刚学会使用电脑就得上工,在三到五天内记住37个恐怖组织名称、旗帜、制服和口号。

  据美国媒体《纽约时报》报导,今年就有一名员工赛琳娜•斯科拉(Selena Scola)控告脸书,她因为看了过多不当内容罹患创伤后压力症候群(PTSD),不但不敢碰滑鼠,连看到电视或听到声响都会感到恐惧。

  歧视贴文删不完 脸书面临挑战

  脸书删文标准不一?面对泛滥的仇恨性言论,脸书原先想透过删除相关言论保护弱势族群,如今却遭相同团体指控脸书的"保护"其实是"伤害",因为脸书主要删除的是弱势团体贴文。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许多弱势团体认为脸书审查言论程序不够公开透明,且管控标准不一。媒体正义中心常务董事西里尔就表示,脸书删文有双重标准,和白人优越主义相关的贴文相比,黑人和穆斯林群体相关的贴文较常遭毒手,不过没有数据能证实此说法。

  脸书表示,脸书经常误删贴文或留言,特别是有受害人描述自己遭遇歧视的文章。脸书也表示他们知道少数族群认为自己被不平等对待,也常常与社区相关人士讨论,但因为脸书没有对遭移除的仇恨性言论进行分类统计,因此无法确切得知被删除的言论的种类。

  超过70个公民团体集体向脸书写信,要求脸书导正目前"种族偏颇"的内文管理系统。信中要求脸书解释删文原因,统计删除文章种类及允许遭删文的用户有机会申诉,但目前为止脸书尚未完成这些要求。

  面对仇恨性言论,脸书仍没有妥善的解决之道。根据美国《Popular Science》杂志分析,受到语言和文字过度复杂的限制,目前脸书还无法透过电脑审查使用者,只能仰赖人为管理。脸书发言人先前表示,已经努力提升审查言论的工具和规范,并计划年底前额外招募3000名脸书管理员和更新用来检举仇恨性言论的软体,希望借此改善问题。

  根据英国《卫报》报导,做为脸书管理员并非一件容易的事。一名管理员表示,每天上工就是看到恐怖份子斩首影片,许多同事因此失眠或做恶梦。心理学家表示,管理员每天都要移除大量使用者或电脑检举的图片、贴文或影片,暴露在激进的暴力或色情内容,对身心造成负面影响。

  身为一个社群媒体公司,脸书一开始并不愿意为平台内言论把关。扎克伯格去年就曾表示,脸书是科技公司而不是媒体公司,科技公司在法律上不像媒体公司需要为网路平台内容负责。不过扎克伯格今年改变态度,并在2月表示脸书有义务"减少平台中的坏效应",将努力打造一个给所有人的安全空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