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以患精神病为由 纽约砍人月嫂无罪辩护

www.creaders.net | 2018-10-20 22:48:44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拉盛月子中心伤人案的嫌犯王玉芬(Yu Fen Wang,音译)19日在代表律师陪同下进行审前听证,法官批准辩护律师的申请,同意精神科医生进入看守所对当事人进行精神评估;辩方律师表示,王玉芬持有绿卡合法在美居住,将以她患有精神疾病为由,坚持无罪辩护。

法拉盛华人月子中心肯 上月21日发生凶案,当天现场大批警察。

王玉芬的儿子(右)在法庭外等待王玉芬的审前听证。

       王玉芬于19日上午出现在法庭,身着浅黄色上衣,神态略显疲倦,和代表律师进行20分钟左右的交谈后,于11时10分左低头走入被告席;她全程聆听翻译解释律师说法,但未发一语。

       其代表律师当日向法官提交申请,要求精神科医生进入看守所对当事人的精神状况进行评估,获得法官的批准。下次出庭时间将在11月2日,届时大陪审团将对是否起诉王玉芬的几项罪名作出决定。

        针对王玉芬家属日前接受媒体时曾说她常称自己疲倦,并怀疑她有抑郁症,代表律师表示,王玉芬的家属不愿被媒体采访,因此才会在第一次受访时有这种说词;事实上她患有精神疾病,但华人传统文化对罹患精神疾病存在偏见,认为丢脸,才导致当事人和亲属在案发前对病情一无所知,也没有任何相关治疗。

       代表律师表示,王玉芬案发前一个月曾试图自杀,并有长期失眠且伴有体重下降等症状。她说,案发时王玉芬并不知发生何事,被捕后更有多次自杀行为,“她脸上的伤疤就是在监狱中撞门自杀引起的,我第一次见她时她的舌头也是受伤的,她企图咬舌自尽;左手的纱布是因为案发后割腕留下的”。

       虽然案发后王玉芬曾进入医院并在雷克岛(Rikers Island)监狱接受治疗,但辩护律师表示,王玉芬尚未接受精神评估,因此当日在庭上提交申请,日后将以当事人患有精神疾病为由,进行无罪辩护。

       律师说,不打算向法官提出减轻控罪的诉求,希望当事人日后进入相关医疗单位进行治疗,但考虑王玉芬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其精神状态,将不会为她申请保释。

       另据知情者透露,王玉芬第一次过堂时,对自己刺伤孩子的事情表达后悔,更曾在候审室企图自杀,直到后来她得知自己刺伤的婴儿和其他成人没有生命危险时,情绪才稍获安抚;但因多次自杀未遂,王玉芬目前仍单独关押在看守所内。

       王玉芬日前被控五项二级企图谋杀(attempted murder)和四级非法持有武器罪,一旦罪名成立,她将面临五年至25年监禁。

法拉盛华人月子中心上月21日发生凶案,当天警方封锁案发地点附近街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