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终极武器被打破 美要对中国祭极端手段?

www.creaders.net | 2018-10-25 23:37:1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多个国家大量减持美国债,美股大幅下跌,美元正在丧失国际霸权地位。俄媒称,美国终极武器被打破,美国或采取极端手段来挽回。


美元霸权地位不保,特朗普或采取极端手段挽回(图源:VCG)

  俄新社10月25日报道,除核导弹外,华盛顿最有威力的武器就是美元。在美国的政治科学中,甚至有一个专门的术语描述美元作为对其他国家施压的工具,即“美元的武器化”。但如今,美国的终极武器被打破了。

  报道称,华盛顿定期应用所谓的“美元吸尘器”,多次实践证明,美元对牵制发展中经济体具有最大效益。

  报道指出,当世界经济发生动荡或美元汇率上升时,在恐惧或贪婪的推动,来自世界各地的美元拥有者会将资本下涌向美国,同时摧毁发展中国家的汇率,在这些经济体中造成投资短缺,使得用美元支付债务的过程更加复杂。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人已经学会将美元用作威慑竞争对手的经济工具和支持本国经济的工具。

  然而现在,美国专家和财经媒体指出,美国形势发生了恶化,“美元吸尘器”打破了:外国投资者购买的美国国债越来越少,美国本身也没有注意到,国际结算开始了去美元化。

  美国《华尔街日报》称,外国购买美国国债的数量正在大幅减少,引起了金融市场的担忧。投资者的撤离导致美国债券价格大幅下跌,并且打破了美国股票价格连续九年上涨的趋势。

  彭博社称,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在今年8月连续第三个月下跌,因为在与美国的贸易紧张中,中国正在竭力阻止人民币贬值。

  《纽约时报》表示,北京或许会动用“金融核弹”,即抛售手中持有的美国国债,但此举存在很大风险。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推特和媒体采访中抱怨美联储正在破坏美国经济,但不是所有人都认同特朗普的指责。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曾表示,美国发动的贸易战可能会削弱投资者的信心并破坏证券交易所的形势。

  俄媒称,那些厌倦了美国霸权的人可能会因此而感到高兴,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美国相关机构得出结论,认为解决美国问题的传统方式不再有效,那么华盛顿很有可能采取极端、有力的方法来阻止美国霸权的终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