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期选举前动荡频发 川普支持率"深跌"

www.creaders.net | 2018-10-29 17:07:22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6日就是特朗普任内最关键的国会中期选举了,在此之前美国境内动荡频发,恶性犯罪事件激增,也令特朗普支持率经历了6月拆散非法移民家庭引发争议以来的最大跌幅。

中期选举前动荡频发 川普支持率"深跌"

  美国风险资产市场明显动荡不安,周一美股集体高开,午盘前纳指率先转跌,尾盘时三大股指集体“跳水”。具有避险属性的现货黄金上周短暂突破1240美元/盎司,创三个月新高。

  根据民调机构Gallup截止10月28日的一周内千人统计显示,特朗普单周支持率经历了不同寻常的下滑,彭博社的形容词是“深跌”(plunge)。这主要是由于上周发生了多起与选举有关的恶性事件,民主党选民情绪更为高涨,也为共和党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制造了新的难题。

  最新撼动美国社会的暴力事件发生在上周六。据环球网,当地时间27日上午,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郊的一所犹太教堂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11人死亡、6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警察,美媒称“这可能是美国历史上对犹太人社区最致命的攻击”。

  上周至少还有13个疑似装有管式炸弹的包裹,被寄给了11位知名民主党人士。受害者包括前总统奥巴马、克林顿夫妇,前副总统拜登、前司法部长Eric Holder、前中情局局长John Brennan等奥巴马政府官员,多位特朗普的批评人士也不幸“上榜”,例如金融大鳄索罗斯、好莱坞明星德尼罗、新泽西、加州和佛罗里达州的民主党参众议员等。

  上周还有一则热门新闻是,来自中美洲三国的万人难民“大篷车”浩浩荡荡地向美墨边境逼近,特朗普和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将增派军队维护边境安全、阻止非法难民入境,引发了美国社会热议。

  近日,特朗普开始频繁攻击主流媒体“故意错误和不正确的报道”,令美国社会充满了愤怒。周一他更是直言:“假新闻正在尽己所能污蔑共和党人、保守派和我,美国社会很大程度的愤怒来自于不正确甚至是虚假的新闻报道,假新闻媒体是真的人民公敌!”

  这令周一白宫新闻官桑德斯的记者会“炸了锅”,也代表到中期选举前的美国社会与政坛会“更加热闹”。桑德斯表示,总统特朗普会继续做一些对比,特别是在临近中期选举大限之前,他将对比两个党派的差别和政策分歧。

中期选举前动荡频发 川普支持率"深跌"

  当有媒体提问称,为何炸弹制造者是特朗普的狂热支持者,总统却要指责媒体激发了社会愤怒时,财经媒体CNBC称,桑德斯“非常强硬地”进行回击:“总统第一时间谴责了匹兹堡枪击和炸弹邮包等袭击事件,但是媒体第一件事是谴责总统,并认为他应为这些荒谬的行为负责。”

  这一回复令特朗普口中的“假新闻”CNN格外愤怒,在记者会后回应称:“CNN并没有说过特朗普应该直接为送到我们总部大楼的炸弹邮包负责,我们是说整个白宫应该明白,你们所说的每一个字都对社会有影响力,但是你们并不理解这一点。” CNN总裁Jeff Zucker上周曾公开表示,白宫和总统需要更谨慎地发言,“白宫完全不理解他们持续攻击媒体的严重性。”

  今年的中期选举尤为关键,如果民主党人重新夺回众议院多数席位,可能会阻碍特朗普经济政策的顺畅实施,进而影响多项金融资产的表现。特别检察官穆勒可能将于明年公布“通俄门”调查结果,若证明特朗普干预过司法,民主党执掌的众议院可能率先发起弹劾程序。

  因此,今年选举前的“闹剧”似乎格外多,而特朗普的回应似乎带有某种共性。

  据报道,本月初特朗普的团队在研究摇摆州选情时发现,边境防控、打击非法移民等议题,更能在这些州的选民中引起共鸣。那时,总统就将这些问题视为保住共和党在众院多数的关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