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敬佩 美华裔主播辞职照顾失智父亲

www.creaders.net | 2018-10-29 18:25:32  侨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报道,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华裔主播吕勇诗(RichardLui),为了照顾患有阿兹海默症(Alzheimer)的父亲,放下如日中天的事业,成为父亲的全职的护工(caregiver),一做就是三年。 

敬佩 美华裔主播辞职照顾失智父亲

  阿兹海默症的护工也被称为“夕阳西下的工作者”。

  吕勇诗当地时间27日参加阿兹海默协会在曼哈顿举办的“消灭阿兹海默症健行”(Walk to EndAlzheimer's),分享作为家庭照护者,照顾失智的父亲,并和全家一同与此顽疾战斗的经历。

  吕勇诗说,父亲于六年前开始变得健忘,有时候甚至会忘记四个孩子的名字,“三年前我们才了解到父亲得了阿兹海默症”;自那之后,吕勇诗做出了一个关键且勇敢的选择,决定放下15年的新闻工作,从一名全职的新闻主播转为兼职,担起父亲全职护工的责任。

  “在新闻主播行业里,基本没有兼职的岗位”,主播在业内被称为“一天工作25小时,一周工作八天”;但当他向主管提出申请并解释家庭状况时,没想到主管表示“你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吕勇诗说,当时才知道,主管也是长期往返于纽约和佛罗里达(Florida),照顾患有阿兹海默症的母亲。

  全职护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时候真的很困难也很痛苦”,自己和家人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鼓励身边同样在与阿兹海默症抗争的人;“生活中有很多方式可以欢笑”,有时候父亲会做出让人发笑的事,吕勇诗便和家人一起大笑,“我只是想做父亲的陪伴,想要好好照顾他”。

  一年往返纽约和旧金山30多次,虽然是一件耗精力的事,但他“并不觉得疲惫”,“有时候爸爸会不认识我,但是当我周四要离开家的时候,他会问我要到哪里去,这说明他能认出我来。”正是这些细小的瞬间,让他能一直坚持。

  吕勇诗说,在向别人做自我介绍时,都会介绍自己是一名“护工”;他表示,全美有超过5000万的人像他一样,积极的与阿兹海默症对抗,“我们有不能推卸的责任,需要付出时间来陪伴,更重要的是关怀与爱”;他表示,对每一个家庭来说,谈论阿兹海默症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重要的是自己的选择,把照顾家人当做生活的一部分,就像照顾孩子一样”。

  吕勇诗在两年多前加入了阿兹海默协会(AlzheimerAssociation),成为一名对抗阿兹海默症的倡议者,他鼓励所有面对阿兹海默症的群体积极面对,“不论族裔、年龄、性别或教育背景,没有人在这场战斗是独自一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