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让中国敞开大门 川普将和习近平达协议

www.creaders.net | 2018-11-03 08:16:52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总统星期五说,美中双方进行很好的会谈,已经接近形成某种形式的协议。在这之前曾有媒体报道援引政府官员的话,否认了此前关于美中将会达成协议的消息。

让中国敞开大门  川普将和习近平达协议

特朗普周五下午在即将离开白宫赴西维吉尼亚参加竞选活动时对媒体说:“他们(中方)非常希望达成协议。要知道自从我们打起这场前哨战,中国经济一路下滑。”

他说:“我昨天跟习主席通了话。他们非常希望达成协议。我认为我们将和中国达成协议,我认为对每个人来说这都将是一项非常公平的协议,但对美国来说这将是一项好协议。”

星期四,特朗普和习近平通话,双方都表示期待在本月末20国集团会议期间会面。市场对这个消息反应良好。

周五早上,彭博社报道说,特朗普已经要求他的内阁起草和中国的贸易协议。稍后,CNBC援引政府高级官员的话,否认了上述报道的说法。该未具名官员说,美中贸易谈判“有漫长的路要走。”

本周一,彭博社援引三名熟悉相关事宜者透露的消息说,如果“特习会”未能就贸易纠纷达成妥协,美国或最早在12月出宣布对剩余所有进口自中国的产品加征关税。该消息引发美国股市震荡。

周五下午,特朗普在白宫对媒体证实了他将和习近平在20国集团会议上会面。

特朗普说:“习主席和我同意在G20会面。”

特朗普说,谈判取得很大进展。他说,中方明白,如果无法达成协议,将会面临美方在关税上加码。他说,目前对价值25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的产品施加的25%的关税效果很好;而且还可能会对余下价值2,67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施加关税。

事实上,美国对价值500亿的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另2千亿美元的中国产品目前的关税税率为10%。特朗普政府表示,如果谈判没有进展,这2千亿美元中国产品的关税将会在年底调升到25%。此外,彭博社等报道计算出剩余可能面临关税的中国产品价值约2,570亿美元。

特朗普说:“我可以这样说,我们能够给这个国家带来一个好的协议,也会给他们带来一个适当的协议。如果我们能够有史以来首次让中国敞开大门,公平行事,这早就该由其他总统做却没有做到的事,我愿意去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