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川普怒了 美国发生了3件意味深长的大事

www.creaders.net | 2018-11-08 19:56:03  牛弹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期中考试后,美国政治又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但第二天,特朗普很生气,但美国更发生了三件意味深长的大事。

第一件事,不省心的CNN,又触了特朗普的霉头。

说起来,CNN是特朗普的老冤家了,反正从当选前,就一直干架。但高潮,发生在最近的11月7日。

白宫记者会上,CNN的“刺头”记者吉姆·科斯塔(Jim Costa),哪壶不开提哪壶,又抛出了尖锐问题。他询问特朗普,为什么要对他的选民在难民问题上撒谎,把远离美国边境的难民说成是入侵者……


一听这种问题,特朗普有点不高兴了。但还是尽可能维持着总统风度,微笑着说:你啊,应该让我来管理国家,你管好CNN就够了……


按照特朗普的性格,这真是够客气了。但科斯塔还是不依不饶,又询问了特朗普对他和俄罗斯关系的调查进展。


这真把特朗普惹毛了,他当即怒喝:我对任何与俄罗斯调查的事都不担心,因为那是一个骗局,好了,够吧,把话筒放下。


工作人员努力了很多次,才终于把话筒从科斯塔手里抢过来。站在台上的特朗普很不开心,继续怒骂:CNN应该为有你这样的记者而感到耻辱,你是个可怕和粗野的人……当你们报道假新闻的时候,你们就是人民的公敌


人民公敌都出来了!

特朗普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接下来,按照科斯塔的说法,他已经被吊销了进入白宫采访的通行证……


第二件事,特朗普干净利落炒掉了司法部长塞申斯。

11月7日,在一份辞职声明中,塞申斯表示,他遵照总统的要求,辞去司法部长职务。他还说,他一直努力实施基于法治的执法议程,而法治构成了特朗普竞选总统的核心部分。

请注意细节,他是遵照总统要求辞职。

还是心有不甘,还是想继续当官。但无奈,塞申斯成了期中考试后,第一个被特朗普炒鱿鱼的内阁部长。

特朗普还是保持了起码的总统风度,7日下午连发两条推特,感谢塞申斯的服务,并祝他好运。随后他表示,马修·惠特克担任代理司法部长,之后他会提名司法部长的新人选。

说起来,塞申斯是特朗普的人。但当特别检察官调查特朗普与俄罗斯关系时,塞申斯却主动以“避嫌”名义闪人,弄得特朗普确实比较被动。

在特朗普眼里,这就太滑头了。我提名你当司法部长,你这样来对我背后一刀。

对这种缺乏担当的人,特朗普很恼火。今年8月在接受福克斯采访时,特朗普就直言不讳:我给他这份工作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的忠诚,他从一开始就支持我。但现在让我感到遗憾的是,他并没有真正控制司法部。

这么没本事,那就赶紧走吧!

塞申斯心有不甘,但特朗普可没有任何挽留。



第三件事,最高法院又有新动向。


85岁的最高法院女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11月7日在办公室摔倒了,左侧三根肋骨骨折,被紧急送医治疗。

毕竟已经是85岁高龄,现在又摔断了三根肋骨,确实让人担心。

但对共和党对特朗普来说,这真可能是天赐良机!

要知道,金斯伯格属于自由派法官,1993年被克林顿提名进入最高法院。

在美国,最高法官没有任期年限,只有去世、退休、辞职或者遭到国会弹劾时才会离职,理论上说,可以工作到生命最后一刻。


但最高法院非常重要,别忘了,当年的小布什和戈尔的选举纠纷,最终基本就是最高法院裁定给小布什的。围绕着特朗普政府的很多诉讼,最后都诉到了最高法院。因此,最高法官的倾向和判决,将对美国政治带来深远影响。

特朗普很早之前就公开表示,金斯伯格该早点退休了,他这样可以任命一名新的保守派大法官。但金斯伯格断然拒绝了,认为自己至少还可以再干5年。

5年后,如果再拖拖,特朗普哪怕连任都结束了,金斯伯格可能还没退休。

这里面就是政治斗争了。金斯伯格私下里对朋友透露,如果是希拉里当选,自己今年春天就宣布退休了。

但现在,还真不是时候,所以,老太太还一定要继续熬下去。

要知道,在特朗普上台前,最高法院9名法官中,基本维持了保守派和自由派的简单平衡。

但特朗普上台后,平衡被打破了。他一上台,立刻提名保守派大法官戈萨奇进入最高法院,接替此前一年去世的斯卡利亚大法官。

“听到这个消息的那晚,是我的参议员职业生涯中最快乐的夜晚之一。”老资格的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这样评价。

但接下来,81岁高龄的安东尼·肯尼迪出人意料宣布退休,又给了特朗普机会。肯尼迪属于温和保守派,或者说摇摆的中间派。他退休后,特朗普提名的百分百是保守派。

所以,在过去一年,围绕着最高法官提名,美国社会经历了一场丑陋的拉锯战,包括各种咪兔事件都弄上了台,但最终,特朗普还是如愿把卡瓦诺送进了最高法院。

与动辄七八十岁的其他最高法官相比,卡瓦诺才53岁。

现在,85岁的金斯伯格又进了医院,从礼貌上看,特朗普肯定会祝金斯伯格早日康复,但这真是天助共和党啊。

  

件事,没有多少必然联系,但都影响深远。简单盘点一下:

第一,特朗普与CNN、纽约时报等媒体的战争,仍在激烈进行中。

战争之惨烈和戏剧性,超出了绝大多数美国人的想象。所以,我们也看到这样一个有趣现象:在美国的主流媒体上,随处可见抨击嘲弄特朗普的新闻;但在民间最底层,特朗普其实也不乏支持者。所以,特朗普更起劲地在写推特。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撕裂的美国。在白宫和记者这样对骂,前所未有,但肯定也不会是最后一次。好戏在后头。

第二,特朗普毫不手软,又要大刀阔斧改组内阁了。

首先就拿老滑头塞申斯开刀,既然不听我话,那对不起,直接炒鱿鱼让你走人。特朗普的方式,就是这么简单、干脆、直接,在过去两年,白宫基本换完了一批人。

但考虑到民主党控制了众议院,白宫和众议院的拉锯战才刚刚开始,特朗普执政难度在增加。因此,改组政府也是一个突破口。美国政坛洗牌,正在继续。

第三,特朗普从共和党的异类,越来越成为共和党的福将。

反正,最近的不少事情,真有点天助共和党,尤其是最高法院法官的更迭上。金斯伯格能够康复还好,如果不能康复,那又是特朗普提名新的法院人选。那未来一二十年,哪怕换了民主党的总统,但最高法院,却仍是保守派的天下。

这给美国政治带来非常深远的影响,甚至可能成为特朗普执政的最大政治遗产。有的时候,再怎么努力,真不如幸运来得重要啊。

金斯伯格大法官,还是祝您早日康复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