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教授说 美国应尽快解散脸书谷歌

www.creaders.net | 2018-11-10 13:52:41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吴修铭表示,科技巨头面临的竞争很少,并且正在收购越来越多的公司。他说,控制他们的唯一方法是以违反反托拉斯法起诉他们,以创造更公平的竞争环境。 反托拉斯法规定了商业公司的行为,以保持商业公司的诚实和公平,并终止垄断。

像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这样的科技巨头几乎影响着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领域,从政治到隐私,他们只会越来越强大,因为他们的资产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竞争对手被迫退出。

华裔教授说  美国应尽快解散脸书谷歌

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

吴说,Facebook应该是第一个被解散的科技巨头,因为其用户规模之庞大,和越来越多的隐私丑闻。吴说,脸书几乎没有旗鼓相当的的竞争对手,手握大量的私人数据,与广告商打交道的方式也缺乏监管,有左右政治观点的倾向,并成为极端分子聚集的地方。

司法部联邦贸易委员会或州可以认定Facebook在2014年收购WhatsApp和2012年收购Instagram是违反竞争法的公司合并。他在下周即将发表的《超限大的诅咒The Curse of Bigness》一书中透露,控制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增长和扩张的唯一方法是提起反垄断诉讼。法院可以根据该法,裁定解散或拆解这家巨型社交网络公司。

“Facebook是最令人担忧的。”在一个Vox的采访中他说道“应该拆解掉Facebook,这样一个庞然大物型的社交媒体公司的社会危害很明显,而必须作为一个整体保留它的好处并不是很清楚。” 

他说立法和监管机构在当年让Facebook收购Instagram时就犯下了错误 ,但由于当时硅谷科技公司带起的繁荣,以及社交网络不对其产品收费这一事实,政府采取了一种纵容的态度,他们还不知道并购的真正含义。

“我当时在政府工作,我也要分担一些责任。我认为当时对硅谷有一种顺从的态度,你知道,他们是金鹅。他们重塑了经济,重塑了我们所知的商业模式。”吴说。

“当Facebook收购Instagram时,没有人真的说过,哦,他们可是在买下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而购买最危险的竞争对手是违法的。人们说,哦,他们不收取任何费用,我们真的不明白这是如何运作的。”他补充道。

然后,当Facebook以高达19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WhatsApp时,很明显他们正在买断广告竞争。吴说,WhatsApp和Facebook正在追逐相同的广告商,拥有垄断利润最终将使扎克伯格的公司受益。

他警告说,美国正在经历第二个“镀金时代”,国家应该从过去汲取教训,并补充说“是时候在经济控制我们之前控制住经济结构了。”

“如果我们让这几家再坚持40年,恐怕我们最终全社会只剩下谷歌和亚马逊两个公司了。 如果我们不按照对IBM当年的作法那样搅一下局,我想我们会为此付出代价。”

在里根政府执政期间,针对IBM的反垄断案持续了13年,最终没有得到判决,但它给这家在20世纪60年代中期占据主导市场份额的公司施加了压力。吴说没有IBM的诉讼,像苹果和微软这样的公司就没有崛起的机会。

吴补充道,而且不仅仅是技术巨头需要被打破,制药业,有线电视,啤酒和化肥行业也需要分解。

吴修铭出生于华盛顿,生长于瑞士巴塞尔及多伦多。他的父亲吴明达是台湾人,母亲吉莲•吴(Gillian Wu)则是英裔加拿大人。吴修铭现任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法学教授,为媒体改革组织Free Press的前主席,并定期为《纽约客》撰写文章。他最为人所知的是,他在其论文《网路中立性、宽频歧视》(Network Neutrality, Broadband Discrimination)中首次提及“网路中立性”一词,并推广此一概念,进而导致2010年联邦网路中立性规则的通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