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山火太猛 消防员只能救人 眼看小镇被吞

www.creaders.net | 2018-11-12 13:34:0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加州野火继续焚烧,目前只能先救人再救火。(美联社)


  救火队员都体力透支,表示这是所见最大的野火,有如海啸扑来。(美联社)


  北加州野火延烧太快,消防员在祝融肆虐的最初24小时,只能救人,来不及灭火;消防员佩克(Casey Peck)说,“我从未如此奋力祷告。”

  大火8日烧过内华达山脉(Sierra Nevada)天堂镇(Paradise),佩克的消防车困在数十辆汽车与人群间动弹不得,炽热熔化了车上的漆和水管,摧毁设计得以承受900℉高温的释压阀,一旁车辆无一幸免。

  四名逃出着火车辆的人们拍打消防车车门,佩克把他们拉进车内,包括一名裤管着火的护士;多名消防员将防火毯压在车窗上抵御高温,等待火风暴平息。

  佩克10日说:“信仰,我想此生从未如此奋力祷告。”

  这场大火影响2万7000人,截至11日至少造成全州31人死亡,火势延烧迅速,在头24小时内几乎无法救火,只能救人;人们眼睁睁地看着天堂遭火舌吞没,这与消防员平时的日常工作不同。

  加州森林防火厅(Cal Fire)布特县(Butte County)队长李德(Darren Read)对消防员演讲时说:“我们只有很短暂的时间能够抢救社区居民,人们受困房内、车内。”

  被誉为天堂消防局长的李德说话时,数度停顿整理情绪,他接着说:“你们拯救了社区数以千人的性命,这是非常英勇的表现。”

  加州森林防火厅官员匹斯尼尼(Jack Piccinini)提醒消防员留意“情绪疲劳”,称许多人在连串野火中失去家园,“大受打击”;他说:“去年迄今,你们目睹社区遭逢惨重损失,不只房产受损、人员伤亡,就连打火弟兄也有伤亡。”

  国际消防员协会(IAFF)现役消防员代表艾鲍达拉(Tim Aboudara)表示,至少36名消防员的家毁于祝融,其中大多数位于天堂地区,数十栋房屋全毁。

  另有至少三名消防员位于南加州西米谷(Simi Valley)的房子受损,南加火这场大火影响逾110个家庭和75只宠物,但他们全数安全逃生。

  艾鲍达拉说,每次消防员居住的社区发生严重大火,消防员感触最深也满怀愧疚与关切;IAFF对受影响的消防员提供金融及情绪协助。

  在内华达市加州森林防火厅服役18年的消防员薛利(Thor Shirley)说,他从未见过这么惨重的山火,他的小队来回奔波,总共救了14人,包括卧病在床的病患、医护人员和警察。

  薛利说:“你只能保护性命,这很挫折,因为你想同时拯救财产与性命,你只能根据情况调整,救人要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9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10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