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未来几个月美政坛将上演罕见奇观

www.creaders.net | 2018-11-16 08:39:58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人都以为特朗普当了美国总统后,美国政坛变得有趣了。但事实上,在英媒看来,最精彩的地方还没到来呢。

 未来几个月美政坛将上演罕见奇观

  未来几个月,世人将见识到美国政坛最精彩的部分

  《金融时报》11月16日指出,如果你认为特朗普(Donald Trump)主政的头两年很有趣,那么,你还没看到真正精彩的。中期选举后,美国政坛可能上演“奇观”。

  文章称,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前两年的最大功绩是大幅减税。剩下的两年,可能会以一场有关他的个人税单是否将被迫公开的激烈角力开始。团结的美国联邦政府和分裂的联邦政府之间的区别从来都是巨大的。

  文章称,这一次的对比就像白天和黑夜。在中期选举的竞选活动中,特朗普一再嘲讽民主党是一个犯罪政党。11月6日,民主党获得了众议院的控制权,这意味着该党现在拥有了多数席位所带来的权力,可以调查特朗普政府面对的犯罪指控。他们将充分利用这一权力。接下来的几个月将是国会传唤的黄金时期。

  文章指出,2020年下届总统选举的符号越来越清晰。在通过一项近2万亿美元的减税刺激计划后,共和党人在中期选举中借助本世纪迄今最强劲的经济形势展开竞选。不过,这仍不足以阻止民主党自2010年以来首次拿下众议院,并夺得几个州的州长职位。

  文章称,随着2020年大选竞选活动的升温(这几乎马上就会发生),特朗普不需要邀请就会将重点转向非经济主题。多达30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角逐者——人数之多创下纪录——一直在盼着中期选举落下帷幕。特朗普在最近的竞选集会上预演了他的连任竞选纲领。他在这些集会上几乎只向他在美国农村和小城镇的白人基本盘喊话。

  文章指出,中期选举当晚,种族界线日益分明的美国党派分歧现实变得更加明显。这正中特朗普的下怀。未来几个月,美国政坛将上演罕见的奇观。

  文章称,政府的一个分支将寻找证明总统是罪犯的证据。而总统反过来会试图给指控他的人贴上“反美国”的标签。在此过程中,“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将完成针对2016年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勾结的指控所展开的调查,并提交最终报告。

  很多事情都是可能的:弹劾特朗普的进程、穆勒被解职、最高法院支持特朗普,反对强迫公开他的税单等等。

  文章称,如果你认为过去的两年很有趣,你还没看到真正精彩的。

  《名利场》11月14日报道称,中期选举结束后,特朗普的白宫西翼经历了总统任期内最动荡的一个星期。白宫官员们正在努力弄清楚引发这位总统发怒的根源。

  一名前白宫西翼工作人员称,“我从未见过总统如此疯狂过。”现任和前任官员正就特朗普的爆发争论不同的理论,从他对长子小特朗普(Donald Trump Jr.)的法律风险的担忧,到众院民主党人可能会在2019年1月展开调查,不一而足。一位与特朗普关系密切的知名共和党人称“他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

  文章称,令一些顾问感到意外的是,特朗普最初似乎对中期选举的失利泰然处之。一位著名的共和党人透露称“他真的认为自己赢得了中期选举”。

  然而在那之后,一切都变了。在一个古怪而好斗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的情绪跌到了谷底。几个小时后,特朗普就迫使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辞职。接着,特朗普指示其新闻办公室撤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阿科斯塔(Jim Acosta)的记者证——这是他几个月来一直想做的事情,不过最终都被助手说服了。

  一位熟悉特朗普的人士解释称:“这是一个总统现在独立自主、没有任何制衡力量的问题。”这就是特朗普做了100%特朗普想要做的事情。

       美国中期选举后,白宫正面临着一场人事“大换血”。继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被迫辞职之后,白宫日前再进行人事调整。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的最高副手、副国家安全顾问里卡迪尔(Mira Ricardel)被宣布离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