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移民局悄悄公布了一条不起眼的消息

www.creaders.net | 2018-11-22 09:54:15  美国咖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移民局(USCIS)近日悄悄公布了一条不起眼的消息,表示在美国境内调整身份的人员,一旦被拒的话,将立即被纳入递解程序,被遣返回国。

  [优先遣返 不止是有犯罪的人]

  据《石英》(Quartz)杂志报道,联邦公民及移民服务局(USCIS)宣布,处于非公民的申请案件的“受益人”如果被拒,将会被置于驱逐程序中。这些“受益人”包括申请签证延期或变更、申请绿卡或公民身份。

  一旦进入驱逐程序,非公民必须证明他有资格待在美国。没有律师能提供给他,还可能会被拘留、没有保释。没有快速审判的权利,也没有陪审团审判。

  这意味着,移民局执行遣返的优先程序不再是有犯罪记录的优先,而是大大扩展了“优先执法”的类别范围。

  长期以来,在美国境内调整身份比美国境外容易,但以后就不再那么简单了。比如旅游签证在美国申请绿卡的话,只要在移民局面谈的时候被拒绝,将立即被纳入递解程序,驱逐出境。

  [这5种情况也可被遣返]

  《石英》杂志列举了5种可能被驱逐出境的情况,令人惊讶的是,这5种情况都不是当事人犯错误,也可能被驱逐出境。

  1.留学生被遣返

  外国留学生杰克(Jack)申请签证延期。他处于签证有效期内。他从校园里搬走,向USCIS申请变更其住址。后来,该机构向他的旧住址发送了补件通知。杰克一直没有收到。USCIS因长时间未收到回应而拒绝延期。杰克现在面临遣返。

  2.真实婚姻也遣返

  玛丽亚(Maria)持未婚妻签证留在美国,她申请绿卡。她的丈夫拥有美国公民身份,而且有一份好工作,拥有医保。在绿卡面试前,玛丽亚被诊断患上乳腺癌。官员发现了这点,拒绝了她的绿卡申请,称她可能会成为受政府救济者。Maria现在也面临遣返。

  3.H-1B签证被遣返

  山姆(Sam)是一位软件工程师。他的雇主为他提供绿卡,但公司被另一家公司收购。USCIS拒绝了申请,称没有足够证据证明新公司能代替旧公司继续提供保证。萨姆面临遣返。

  4.赴美治疗被遣返

  南希(Nancy)是一名残疾人,她通过“医疗访问”签证合法来到美国。她的医生需要她接受6个月的治疗。治疗结束后她就回国,但过早回去会对她的健康造成危害。USCIS拒绝了延期申请,称医生没有充分解释需要她继续停留的原因。南希面临遣返。

  5.申请U签证被遣返

  珍(Jen)被配偶虐待,依照《防止对妇女施暴法》(Violence Against Women Act)申请了保护令。她患有严重的慢性抑郁症,错过了补交证据的时间,即医生开具的详细描述虐待行为的报告。因此,她的申请被拒。珍面临遣返。

  [法律评论:有污点的人谨慎申请]

  对于移民局的这个政策,律师表示,这其实不是新政,而是法律本来就要求这么做的,只是川普政府现在严格执行法律而已。

  这个政策严格实施起来的话,影响到很多非移民身份延期和转换的问题,包括申请绿卡和申请公民,如果根本没有资格申请或者自身有刑事记录的人,干脆不要申请,否则一旦被拒就被纳入驱逐程序。

  律师表示,收到拒绝信的话,大概一到两周就会进入递解程序并且要求上庭的通知,这个时候要相当重视,因为如果因为更改地址等问题错过上庭时间的话,将会被缺席判决而驱逐出境,这下就谁也救不了你了。

  不过,律师也表示,大量的人被送入驱逐出境程序的话,移民法院会不堪重负,各类上庭案件排期更长。

  上庭通知NTA是一份专门发放给非美籍人士的文件,通知他们在某个日期出现在移民法庭。 一旦签发NTA就意味着美国移民执法机构开始了对这名外国人的遣返程序。

  这其中对大量有合法身份的外籍人士来说,最大的冲击就是“移民申请被拒逾期滞留”,这其中包括:

  1、根据移民局“非法逾期滞留计算新方法”受影响的F类、J类、M类的留学生、交流访问学者以及他们的直系亲属;

  2、被派遣到第三方工作的STEM专业留学生申请OPT延期;

  3、以及F-1身份申请激活、或H-1B申请等收到申请被拒通知时之前身份已经过期等情况。

  今年正在申请H-1B的小伙伴需要注意了:

  对于现在正处于cap-gap等待审理结果的小伙伴们,如果今年9月30日还没有收到审批结果,9月30日之后可以继续留在美国境内等待审理结果,如果之后收到获批通知则万事大吉,但如果申请被拒则很有可能会收到一份附赠的NTA。

  另外提醒所有现在正在办理身份延期、身份转换、身份激活的小伙伴们,如果你的申请正在进行中,现在的合法身份马上就要到期但还未收到移民局审批结果的,也要计算好自己当前合法身份的到期日期,如果日后申请被拒也将会见到NTA。

  收到上庭通知怎么办?

  根据移民局现在透露出来的信息,我们可以猜测到也许这会成为以后移民申请处理工作人员的工作常态:

  审批申请

  如果拒绝这份申请,立即查询该申请人当前合法身份是否过期

  如果身份已经过期,附上一份上庭通知NTA

  通常在移民申请的拒信上都会要求“申请人应该尽快离境”,一边要人尽快离境、一边又安排了上庭日期,那么应该怎么争取处理上庭通知呢?

  一般情况下申请人都应该立即联系自己的移民律师,经验丰富的移民律师会根据申请人的具体情况给出判断。

  另外对于选择DIY申请的小伙伴来说,此时移民律师的作用就更加凸显出来了,选择尽快离境对上庭通知不予处理绝不是合理的应对方法,即使申请人选择自动离境也应该授权一位代理律师委托处理上庭通知。

  虽然是否上庭已经不能逆转这份移民申请的结果,但对上庭通知置之不理将很有可能对你的下一份美国签证、美国移民申请造成负面影响!

  还有哪些情况会收到上庭通知?

  除了上述对合法移民冲击巨大的情况外,还有以下这些情况也会收到上庭通知:

  “欺诈或虚假陈述”得到证实的情况申请人滥用任何与公共福利有关的计划的情况。即使案件因欺诈以外的原因被拒绝,移民局也会发放NTA;

  “刑事案件”,即申请人被定罪或被指控犯有刑事罪,或犯有可作为刑事罪行的行为,即使犯罪行为不是拒绝或可移除性的基础;

  “因刑事犯罪、质疑其良好的道德品质”为由拒绝N-400入籍公民申请;

  另外修订后的政策不会改变移民局之前对发放NTA的情况:

  涉及国家安全问题的案件;

  法规或法规要求签发NTA的案例;

  临时保护状态(TPS)案例,除非在应用TPS监管规定后,TPS拒绝或撤销导致个人没有其他合法移民身份;

  DACA接收方和请求方在以下情况下:处理首次或延期的DACA请求或与DACA相关的福利请求;或处理DACA接收人以终止DACA。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5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