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脸书承认抹黑索罗斯 还找了“替罪羊”

www.creaders.net | 2018-11-22 19:07:1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写黑稿”抹黑谷歌、苹果以及金融大鳄索罗斯一事,近日迎来两个后续:

  首先是21日,脸书一位“早就宣布要离职”的公关部门副总裁出来为此事顶罪。有媒体认为,他是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的“替罪羊”。

脸书承认抹黑索罗斯 还找了“替罪羊”

施拉格 

  其次,被“泼脏水”的索罗斯,被曝早就在股票大跌前就已清仓脸书等股,成功避免损失约1770万美元。

  一个本来就要辞职的人,出来挡子弹

  据《商业内幕》22日消息,脸书负责全球通讯、市场与公共政策的副总裁施拉格(Elliot Schrage),在21日出面宣布对“黑公关事件”负责。他承认,面对竞争对手要求政府监管的施压,脸书于去年聘用Definers展开公关工作,但“责任在于我身上”。

  美国科技网站TechCrunch独家掌握一份施拉格的备忘录,里面写道:

  “我的错(That's me),扎克伯格和桑德伯格是让我去管这件事的,这毋庸置疑。是我批准了雇用Definners以及相关公关公司的决定...内部体系出现了问题,我对此感到抱歉,我让大家失望,对于我的失误,我很后悔。”

  《名利场》则认为,施拉格是出来“背锅”的。

  《纽约时报》在11月14日独家爆料中暗示,脸书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更应该为“黑公关事件”负责。脸书为回避“通俄事件”,雇公关公司“写黑稿”拉谷歌、苹果等竞争对手下水。而脸书的公关团队,是桑德伯格一手钦点的。 

脸书承认抹黑索罗斯 还找了“替罪羊”

  扎克伯格(左)和桑德伯格(右)

  此外,桑德伯格表示“对此事不知情”,但TechCrunch透露,她曾收到过多份邮件,里面都提到了Definers这家公司。

  最后,施拉格本来就是一个要辞职的人。早在今年3月脸书遭遇“剑桥分析(涉嫌泄露全球5000万用户数据)”丑闻后,施拉格就在6月就宣布辞职。只是脸书一直在找人替代他的位置,施拉格至今还在任职。

  索罗斯精准操作,大跌前清仓脸书

  另一方面,脸书还将“脏水”泼到犹太裔富翁、民主党阵营人士索罗斯身上,通过公关公司写稿,将其描绘成“反脸书运动幕后黑手”。  

脸书承认抹黑索罗斯 还找了“替罪羊”

  索罗斯 

  而据美国财经刊物《巴伦周刊》21日消息,索罗斯上周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显示,截止三季度末,索罗斯已经清仓全部脸书股票,同时大幅减持奈飞(Netflix)和高盛(Goldman Sachs)。

  巧合的是,这三支股票在四季度均大幅下跌:10月以来,奈飞跌30%,脸书跌18%,高盛跌14%。按照索罗斯此件持仓情况计算,这一仓位调整意味着,他成功避免了大约1770万美元的账面浮亏。

  具体看脸书股票,索罗斯在2017年11月情况了当时的全部持仓,随后的监管文件显示,截止今年一季度末他仍未持有任何脸书股票,但在二季度买入159200股,三季度全部抛售。

  脸书今年以来利空不断,因二季度财报不及预期,7月26日Facebook单日暴跌19%,三季度跌幅为16%,10月至今又下跌18%。

  在清仓脸书同时,索罗斯第三季度买入91200股阿里巴巴。不过三季度阿里下跌11%,10月至今又下跌超过9%。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