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敲定最终细节 川普准备好同习近平见面

www.creaders.net | 2018-11-25 09:28:42  美国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彭博社等综合报道 G20峰会将在下周开锣,在此期间登场的“川习会”也进入倒计时阶段,美中双方正在敲定会议最终细节。总统川普周四表示,他已为“川习会”准备就绪。中方官员也于周五公布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出访行程。

敲定最终细节 川普准备好同习近平见面

川普周四在佛州海湖庄园庆祝感恩节期间对媒体表示,已经准备好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面。他还说,因为美国对中国所加征的关税,中国“迫切希望”达成协议,美方对此“非常高兴”。

大约一周后,美中两国领导人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上见面,并举行双边会晤。川普说,他已为这次峰会“做好准备”,自己“毕生都在为此做准备”,他对中国利用美国、采取不公平贸易行为的每一个细节和数据都很了解。

川普还表示,他与习近平主席的关系很好,他很喜欢习近平,认为习近平也很欣赏他,虽然现在可能比“我们做这些事情之前”喜欢得少了一些。川普“这些事情”指的是美国从今年7月开始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举措。目前,美国已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10%的关税,如果这次川习会无法达成贸易协定,2019年1月1日起加征税率可能会升至25%。

川普认为,他的政府“做得很好”。原本中国每年从美国获取巨额财富,还进行盗窃知识产权等行为,自从他自己担任美国总统以来,中国已经向美国支付了大量美元。他进一步表示,美国现在是一个真正的经济大国,能力远远超过他成为总统之前。

随着川习会临近,美方高层官员不时对此次会晤作出表态,但美中两国间紧张的贸易关系未见缓和。副总统彭斯访亚期间多次对中国作出强硬表态,威胁称要对中国进一步加征关税。川普本人虽然说“可能不加关税”、“希望与中国达成协议”。但实际上,他一直没有软化在贸易上对中国的态度,一直强调要北京满足华盛顿的关切,即要求中方全面让步以达成经贸协定。

“川习会”敲定最后细节

据香港《南华早报》周四报道,消息人士称,北京和华盛顿目前频繁磋商,以敲定“川习会”最终细节。他们表示,一个大问题是确定谁将坐在桌旁,因为这些官员的职务可能会影响气氛,甚至影响受到广泛关注的会谈的最终结果。

据报道,美中两国贸易战谈判小组已决定绕开华盛顿,将布宜诺斯艾利斯选为会谈地点。此举或将使两国元首有更多机会在会晤前获得下属及时且重要的意见,从而增加取得积极结果的可能性。

白宫高级经济顾问库德洛本周表示,美中贸易小组间的会谈“将在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上进入关键时刻”。他还表示,川普“认为中国希望达成协议”,两国各个层级正在进行“非常详细的沟通”。

报道指出,会晤日期和地点都是由美国最先提出的,这表明川普——在共和党于中期选举中受到重击后——可能想达成协议。

分析人士表示,对川普来说,考虑到他的政府中力促对北京采取强硬行动的鹰派与倡导缓和对抗性的派别间的摩擦,选择与他一起赴会的助手是一件微妙的事。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周三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时,备受争议的白宫贸易政策顾问、著名的对华鹰派人物纳瓦罗将不会参加。

中国公布习近平出访行程

周五,中国高层官员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习近平此次出访行程,包括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的G20峰会之行。除此之外,习近平还将对西班牙、葡萄牙和巴拿马进行国事访问。但中方并未透露他此行的随行官员名单。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超在发布会期间表示,中国希望习近平与川普的会晤顺利进行。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说,中国希望与美国会晤解决贸易问题。他表示,双方的贸易团队保持着密切接触,证实了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上周有关两国在各个层面恢复接触的说法。

-王受文还表示,“我们注意到美国希望达成一项旨在解决与中国贸易摩擦的协议,中方希望与美方合作,管控分歧。”这呼应了总统川普早些时候的表态,但他补充说:“美国的贸易行动伤害了中国、美国和世界。”

-出席此次发布会的中国官员还包括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外交部部长助理张军,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和央行副行长陈雨露。

对G20峰会的重要评论

-习近平将出席金砖国家会议并与其他领导人举行双边峰会。

-中国希望利用G20峰会的平台就经贸达成一项务实、公开的协议,推动各方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

-中国希望发出支持多边贸易体系的明确信号,加强与贸易伙伴的合作。

-中国对峰会给予“密切关注”,呼吁各方维护平等和相互尊重。

-G20将就一项2020年的数字经济协议达成共识

-该集团同意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和风险上升,包括金融市场动荡,贸易摩擦和结构性增长疲弱。全球经济缺乏增长动力。

-中国表示,有关WTO改革的问题应该在这一全球贸易组织的内部解决。川普一再表示美国在WTO没有受到公平对待

-中国表示,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给全球贸易蒙上阴影。

拉丁美洲

-中国和西班牙将为双边关系制定新的路线图。中国和葡萄牙将签署未详细说明的协议。

-中国和阿根廷将签署一项未来合作的五年计划,中国将支持该国稳定财政的努力。

-中国和巴拿马将在电子商务和服务贸易领域签署协议,并签署基础设施和能源合作协议。

-虽然一些拉美国家在不稳定的全球环境中面临着日益严峻的挑战,但中国与非洲大陆之间的合作不会改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