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哈佛教授说 它对川普是“毁灭性”的

www.creaders.net | 2018-11-28 07:54:23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称,特朗普总统26日针对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的最终调查报告发起了一场被一些人解读为先发制人的公关攻击。而就在一天前,一位批评米勒的著名人士说,他预计调查结论在政治上“对总统来说将是毁灭性的”。

哈佛教授说  它对川普是“毁灭性”的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1月26日报道,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哈佛大学法学院名誉教授艾伦·德肖维茨一直在表达这样一个观点,即米勒在特朗普2016年的竞选活动中寻找犯罪活动的做法太咄咄逼人,以至于到了“危及民主”的地步。

德肖维茨26日对美国广播公司的乔治·斯特凡诺普洛斯说,他坚持自己一直以来的观点,即总统不会受到米勒所关注的可能罪名的影响。他说,特别检察官的报告在法律上对特朗普的威胁不大。

不过,从政治角度看,这又另当别论。

报道称,当斯特凡诺普洛斯提醒他特朗普的几位前助手已经达成认罪协议并正在与米勒合作后,德肖维茨说:“我认为这份报告对总统来说将是毁灭性的,而且我知道总统的团队已经在着手回应这份报告了。”

德肖维茨继续说:“我用‘毁灭性’这个词的意思是,它将描绘出一幅在政治上极具毁灭性的画面。我仍然认为这不是一桩刑事案,因为共谋不算犯罪。”

报道称,当他的评论在互联网上广为传播并引发人们对这份爆炸性报告期待的时候,德肖维茨对《华盛顿邮报》继续阐述了他的观点:“我认为米勒要是聪明的话,他会把这些孤立的点连接起来。他会列出所有事情,包括参加竞选活动的人与俄罗斯人之间的接触以及妨碍司法的事情。所有这些事情本身并不引人注目,但当你把它们列出来并把它们都写进一份文件时,我认为它在表面上是会对总统非常不利的。”

德肖维茨说,假如米勒的报告公之于众,对特朗普来说将是一个糟糕的时刻。但他也预计总统会发文进行反驳,称米勒所依赖的是一些不可信的证人。

他说:“支持特朗普的人会说这种反驳似乎是正确的。我认为到2019年,我们又会回到现在的位置。”

报道称,德肖维茨不承认有特别的渠道来了解米勒和特朗普的所作所为。不过,鉴于中期选举已经结束,他并非唯一预计调查工作即将收尾的人。

特朗普本人在当天早上就此事发表了看法——不是像德肖维茨所预言的那样攻击米勒证人的可信度,而是直接攻击特别检察官本人。

特朗普写道:“米勒在起草最终报告时会在序言中列出自己所有的利益冲突点吗?他是否会写上在这段时间里与我竞选活动关系密切的数百个从未见过俄罗斯人或与俄罗斯人交谈过的人的陈词呢?”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1月27日报道,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在给一位联邦法官的报告中说,特朗普前竞选团队主席保罗·马纳福特多次向联邦调查局和米勒办公室的调查人员说谎,从而违反了同检察官达成的认罪协议。

米勒说,这意味着马纳福特或许不会因为同调查合作而在判决上得到任何优待。

米勒写道:“被告违反认罪协议将解除政府在该协议下的所有义务,包括它同意的因为被告接受责任而在量刑指南中列入减刑,但被告的所有义务和他的认罪答辩不受影响。”

报道称,马纳福特否认米勒的说法。

今年8月,马纳福特被证明存在诈骗银行与税务欺诈行为。后来,他对其他一些指控认罪,并开始同米勒合作。他的律师们在26日的文件中说,他在很多场合同政府人员会面,并回答了政府人员的问题。

律师们写道:“他不赞同政府的描述,也不认为他违反了有关协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