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华裔学者涉儿童色情终洗冤 方舟子打脸

www.creaders.net | 2018-11-29 08:40:03  风闻社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个月前,有传言称华裔学者谢克平因深陷“间谍案”而被捕,但是随后美媒NBC新闻网报道证伪,他是遭到了儿童色情指控而受到拘留。谢克平第一时间取保候审,与此同时,素以打假著称的方舟子在推特上发文称,警方在搜查谢的住所时,从中搜出了“两个硬盘装满儿童淫秽品”。

  而据美国侨报网11月28日报道,28日上午,就谢克平所涉的“儿童色情案”,大陪审团当庭做出决定,“没有证据,不予起诉”,谢克平终获洗冤。历经波折、终获清白,当谢克平向记者告知该案结果时,激动的几欲落泪。

  谢克平曾就职于全美顶级癌症研究中心得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MD Anderson),是胃肠肿瘤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

  今年初,谢克平开始身陷“儿童色情”以及“间谍案”两宗传闻,其影响震动中美两地。在搜查谢克平家时,警方共拿走88件不同的设备,包括手机、硬盘、U盘和各种类型的电脑,数据容量估计有40TB。检方称在这些设备中发现一些涉及儿童色情的图片,由此发出了对谢克平的指控。

  谢克平在今年10月接受《侨报》记者独家采访时曾表示,“所有对我的指控都是失实的,包括儿童色情案和间谍案,都是失实的。我期待美国的司法机关或司法系统能还我一个公道。我也非常感谢公众朋友对我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11月13日,谢克平在哈里斯县民事法庭首次出庭。(侨报/陈琳 摄)

  据悉,专家团队对那些大多为指甲盖大小的图片进行了技术检查,专家并不认为图片中的人物可以被证实是儿童。而且,那些图片的最后一次浏览的时间已经是数年以前,谢克平的浏览记录与那种类型的文件并不一致。

  11月13日,该案在哈里斯县民事法庭首次过堂,谢克平的律师与检方人员进行了直接交流。谢克平没有在法庭上发言,并很快离开了法庭。

  11月28日,大陪审团消息传来,此案“没有证据、不予起诉”。

  到此为止,事实已经清楚,谢克平的各类存储设备中均没有任何指向儿童色情的图片;方舟子所谓的“两个硬盘装满儿童淫秽品”完全是子虚乌有。方舟子称,自己是看到了NBC新闻网的报道,但是在同报道中,谢克平的代理律师梅斯彼时就已经对NBC新闻澄清,“警方从谢克平家里拿走并封存了88件电子设备,数据总量高达40TB,包括手机、硬盘、U盘和各种类型的电脑,但并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

  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

  NBC新闻网报道截图

  原报道中的语句:

  They seized two devices that held various known images of child pornography.

  这句话放在哪一个翻译软件里都翻不出,“装满”的意思,而仅是表示警方搜到了两个存在有儿童色情图片的硬盘。这样的话语在当时,也仅是一种可能。到了方舟子这里,不仅是直接给学者谢克平“定罪”了,还言之凿凿地声称,“这在美国是重罪,逃不了了”。

  从过往经历来看,方舟子可以说是造谣传谣的“惯犯”。再想想他之前说过的“我以求真为己任”、“在我内心深处无可奈何地爱着这个并不可爱的国家”,真的是让人呵呵了……

  除了方舟子之外,还有一个大V@勿怪幸 同样是脸疼:

  从头到尾都可以确认,参与搜查的是德州警方而非FBI;涉嫌篡改政府记录文件(收据)而非因千人计划向中国输出资料被查;在40TB硬盘中只找到12张疑似儿童色情照片,2张能确证,但是都是缩略图(指甲盖大小,thumbnail),且浏览记录都对不上。

  现在谢克平沉冤得雪也可以证明上述事实。

  在9月底到10月上旬,美媒炒作最凶的时候,都是泼谢克平涉嫌儿童色情的脏水;但是随后发现不是实情的时候,又继续拿谢克平“千人计划”学者的身份来混淆视听。

  美媒9月28日报道截图

  本来就是打算来搞臭你的,国内还有方舟子、@勿怪幸 等一群大V随之起舞,真是让人作呕。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