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曝川普曾欲赠普京3.47亿豪宅

www.creaders.net | 2018-11-30 08:16:20  第一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媒体引述四位知情人士的话称,特朗普集团曾计划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赠送一套位于莫斯科的价值5000万美元(约合3.47亿元人民币)的顶层公寓。据称,该公寓位于当时拟建的莫斯科特朗普大厦内。另据特朗普前私人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的法庭陈词,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的公司还在推进该项目。 

曝川普曾欲赠普京3.47亿豪宅

  赠房促进销售

  一直以来,特朗普集团都在推进于莫斯科建造一座金光闪闪的特朗普大厦,科恩则是推进该项目谈判的负责人。两名美国执法官员向美媒透露,科恩曾与普京的新闻秘书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的代表讨论了这一想法。

  2015年夏天,特朗普在宣布参加美国总统选举后,房地产推销商塞特(Felix Sater)看到了重新推进莫斯科项目的机会,塞特找到了他的老朋友科恩,来推进这个项目。塞特过去曾与特朗普集团有过合作,为了推进项目,他还联系到了一家俄罗斯开发公司,并表示俄罗斯外贸银行(VTB)愿意贷款给这个项目。赛特出生在俄罗斯,1998年承认犯有敲诈勒索罪,成为美国执法和情报机构的长期关注对象。
  

  据美媒报道,特朗普在2015年10月28日,也就是美国大选共和党初选第三次辩论的当天亲自签署了意向书,推进莫斯科特朗普大厦的计划。之后到2016年6月前,科恩与塞特都在一起努力推进这个项目。

  塞特向美国媒体表示,是他想出了向普京送房的主意。他和科恩认为,把特朗普大厦内最豪华价值5000万美元的顶层公寓送给普京,会吸引其他俄罗斯富人来购买特朗普大厦内的公寓。塞特说:“我的想法是送普京一套5000万美元的顶层公寓,其余的公寓再加收2.5亿美元。所有寡头都会排队想和普京住在同一栋楼里。”而另外一位知情人士也证实了这种说法。

  虽然在莫斯科建造特朗普大厦的计划最后以失败告终,但是特朗普集团的代表在美国竞选最激烈的时候,试图与外国领导人发生金钱往来,这一消息的披露,再次引发了人们对于特朗普与俄罗斯政府关系的疑问。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本人是否知晓向普京赠送顶层公寓的意图,不过科恩在法庭文件中表示,他经常向特朗普和他的家人汇报谈判的进展。

  科恩承认作伪证

  去年,科恩曾向美国国会作证,莫斯科特朗普大厦计划在2016年1月就结束谈判了。而11月29日,他在纽约法庭上承认自己作伪证,表示事实上一直到2016年6月,谈判都还在进行中。当时,特朗普已经在克利夫兰的共和党大会上获得党内提名,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科恩表示,他此前作伪证是为了维护特朗普的政治形象。今年8月,科恩已经承认8项罪名,其中包括违反竞选财务法、逃税与金融诈欺。在8月作证时,科恩称,特朗普命令他安排非法付款给两名声称与特朗普有染的女性,让她们在2016年大选中保持沉默。

  科恩已经向纽约联邦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而莫斯科特朗普大厦计划是科恩新认罪协议的核心内容。他表示会配合特别检查官穆勒的调查,厘清特朗普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法院将于12月12日对科恩案宣判,他可能将面临4到5年的监禁以及罚金。

  民主党籍众议员希夫(Adam Schiff)明年即将成为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他表示,科恩的认罪词表明了“总统本人在竞选期间的否认是错误的或是具有误导性的”。

  而特朗普则于29日在白宫外对记者表示:“科恩是个软弱的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减刑。所有人都知道这个项目,关于这个项目,他撒了谎。这个项目是公开透明的,我们当时在考虑建一座大楼。”特朗普还说:“我最终决定不做这件事了。但即使我做了,也不会有什么错。”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