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之音解雇普通话组主任 她不服

www.creaders.net | 2018-12-01 10:04:55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美国之音去年4月直播中国流亡海外富商郭文贵的专访时突然节目中断,引发中共是否介入新闻自由的疑虑。历经一年多调查后,美国之音29日做出处分,将参与直播的普通话组主任龚小夏解雇。

美国之音(VOA)中文网今天报导,美国之音台长班奈特(Amanda Bennett)29日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针对上述直播中断事件的调查结果表示,"今天已将一名普通话组雇员解雇并将另一名雇员暂停职务一段时间"。

尽管这封信没有提到人名。不过,已被停职一年多的普通话组主任龚小夏证实她已被解雇。

事情发生在2017年4月19日,当天美国之音已预告要网路直播3小时的节目,内容是专访经常揭发中共政治内幕的富商郭文贵,但在进行了大约1小时20分钟后,观众们看到摄像镜头转向一名主持人,他用手指划过喉咙,萤幕瞬间变黑。

郭文贵在节目中说,他有长达40多小时和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的电话录音。他过往受中国国家领导人和安全部的委讬,动用自己的财力接触海外敏感人士,包括达赖喇嘛与海外民运人士;还有中共高官暗中要求他调查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家族腐败。

美国之音事后的声明指出,中国政府确实对此事施压,但"没有对决策过程发生任何作用",这个事件的相关决定,是由班奈特领导的高层基于"核实、平衡和公平"的新闻原则做出的。

不过,断播引发争议。外界质疑,一直希望封杀郭文贵的中共已经渗透到美国之音内部。龚小夏更曾撰文指出,"美国之音的领导们为了掩盖他们屈服于中共压力的不道德的做法,指控一线采访记者违抗命令"。

包含龚小夏在内,参与郭文贵专访的5人随后被强迫行政休假,停职期间美国之音对此展开4项独立调查。

班奈特在给员工的信中表示,4项调查得出结论都显示,中断采访是美国之音领导层试图落实新闻标准的结果。"调查未发现有证据支持所谓断播是来自中国政府,或VOA内部存在间谍驱动压力的指称。"

至于被解雇的龚小夏,根据报导,其律师基尤纳加(Paul Kiyonaga)说,他和龚小夏将用一切可行的法律手段挑战这项决定。

他说,美国之音解雇龚小夏的决定,对任何一位相信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新闻操守和美国联邦机构独立性的人来说都是一个冤案。

"美国之音"的预算是由美国国会出资编列,并由美国广播理事会(Broadcasting Board of Governors)监督,以多种语言向世界各地制播节目。根据美国之音,其普通话组在中国每周的受众有4千万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6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7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